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上线

2017-05-17 07:22:32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王媛媛

5月16日,乌鲁木齐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正式上线。这意味着首府职工们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可在全国230家住房公积金中心实现“漫游”,办理异地转移业务,无需再往返两地。

当日,记者从乌鲁木齐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为方便跨城市就业人员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乌鲁木齐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自5月16日起正式接入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

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通过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办理。职工办理公积金异地转移业务不用再往返两地而奔波。同时,可确保职工住房公积 金账户在异地转移过程中的信息准确和资金安全。使用平台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的前提是转入地和转出地公积金中心均已接入平台。如果转入地和转出 地都没有接入,或其中一个没有接入平台仍按原规定办理。

乌鲁木齐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归集管理科科长卢勇鹏说,譬如职工张某因工作调动到北京工作,并建立了公积金账户,他只需在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 请,然后由北京中心通过接续平台发一封联系函。只要符合条件,没有未结清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或账户未冻结的,乌鲁木齐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便会给他办理住房公 积金异地转移业务。

异地转移接续平台建成前,由于标准不一和信息化技术手段落后,跨省区的住房公积金转移接续手续办理起来往往费时费力。缴存住房公积金职工办理异地转移,需要现单位所在地中心出具转入证明,再由原单位提供转移通知书后才可办理。

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上线排名前列天,乌鲁木齐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收到一封联系函。记者看到,这封联系函是由重庆住房公积金部门发出,系统显示职 工的姓名、身份证号、原工作单位信息。卢勇鹏在系统输入职工信息,查询到该职工属于天山区管理部,账户余额可以转移。“我直接通过系统分发给天山区管理 部,由他们受理,非常方便。”

据悉,今年3月起,各地按国家统一部署,分批陆续接入新平台,6月30日前将全部接入新平台。

11 个工作日可办理转移手续

为加强住房公积金管理、规范业务操作,首府出台《乌鲁木齐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异地转移接续业务操作规程(暂行)》。

其中异地转入和异地转出办理时限不同,正常情况下,符合条件的市民在11 个工作日可办理完住房公积金转移手续。

具体流程为转入地中心在3 个工作日内办结职工申请、审核受理、信息传递;转出地中心收到转入地中心传递的《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联系函》后,通过平台反馈确认信息,并在5 个工作日内办结分发联系函审核受理、信息与资金转出;转入地中心收到平台传递的《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账户信息表》及转入资金后,3 个工作日内办结审核入账、信息传递等,即可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

申请资料

职工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出异地转移接续申请,需要提供以下材料:

●申请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

●《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申请表》一式两份;

同一单位多名职工同时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的,可委托单位经办人代为申请,并提供以下材料:

●《集中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申请委托书》;

●《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申请表》一式两份;

●职工有效身份证复印件;

●单位经办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