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二手房网上签约首周办理近千笔

2017-05-17 07:21:43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王媛媛

5月8日至5月12日,乌鲁木齐二手房网上签约首周共办理近千笔业务。市房屋产权交易管理中心提醒市民:从9时30分至17时30分都可发号,中午不休息,不用在上午聚集办理。

5月15日13时,记者在西虹东路399号房屋产权交易业务大厅二楼看到,共有24个窗口办理二手房网上签约业务。叫号区有四五十名居民正在座位等待。网上签约实施一周共办理984笔业务,周一155笔,周二206笔,周三232笔,周四235笔,周五156笔。

出示身份证、房屋产权证;核查房源信息;在线填写买卖合同、签字按手印……15分钟,居民刘红和吴霞办完了网上签约流程,拿到了房屋转让网签合同回 执单。“办理比较快,房屋能否出售,是否被查封抵押,工作人员在系统一查就知道了,对于我们买房来说也比较放心。”居民刘红说。

市房屋产权交易管理中心网签资金管理科副科长高杰说:“从一周情况看,上午比下午办理业务的人多一些。对于老、弱、病、残、孕等行动不便的市民我们开辟了绿色通道,可优先办理网上签约业务。”

在填写买卖合同时,买卖双方可设置密码,一旦买卖双方有人反悔,无法达成协议,需要注销网上签约合同,双方只要输入密码即可。

目前,除西虹东路399号房产交易大厅外,中兴、兆新、玛雅、中环4家房产中介机构可进行二手房网上签约业务。据悉,首府有37家合格房产中介具有 开展网上签约业务的资质,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正在对中介机构进行培训,同时根据经营规模、市场信誉、服务质量等标准授权更多房产中介机构实行网签业 务,方便市民办理。

需要注意的是,5月8日起,凡查阅房屋产权档案或开具《住房情况查询记录》的市民,请到乌鲁木齐房产大厦办理。水磨沟区房屋产权交易业务大厅不再受理此类业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