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伊犁河拟新建一座大桥 预计6月正式动工

2017-05-17 07:13:16 来源: 亚心网 作者: 许倩

伊犁河将新建一座大桥,位于伊犁河大桥(一桥)上游(东面)附近,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土地征迁、林业采伐、招投标等前期工作,预计6月初将会正式 动工开建。5月16日,新疆晨报记者从伊宁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该桥完工后将取代伊犁河大桥(一桥)承担起伊宁市伊犁河南北两岸交通要道的运输任务,伊犁 河大桥(一桥)将成为旅游景观桥。

据介绍,伊犁河大桥(一桥)始建于1975年,至今已通车40余年,由于当时桥梁设计荷载标准偏低,加之年久失修,已不适应伊犁河两岸日益增长的交通需求。后来,为满足两岸交通需要,修建了伊犁河大桥二桥,两座大桥共同承担着伊宁市伊犁河南北两岸交通要道的运输任务。

“伊 犁河大桥(一桥)建成时,伊宁市不过10来万人口,察布查尔锡伯县才几万人;后来,伊宁市人口增加到40多万,一桥已经超负荷了,就有了伊犁河大桥二桥; 如今,伊宁市人口已经约80万,察布查尔锡伯县的人口也达到了10万左右。一到夏天旅游旺季,桥上经常堵得就像个停车场。”伊宁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纪永明 打趣地说。

不仅如此,由于伊犁河大桥(一桥)承载能力有限,现在大车只能从伊犁河大桥二桥通行,有限的通行能力与两岸经济发展交流所需的交通能力不匹配,也严重影响了两岸的经济交流。因此,新建一座大桥增强伊宁市伊犁河两岸的通行能力迫在眉睫。

但是,老伊犁河大桥(一桥)是伊犁几代人的城市记忆,是各族群众游玩并喜爱的标志性建筑物。为留住伊犁人的记忆,经过专家论证和社会调查,新建桥梁将采用与老桥并建的形式建设完成。

“可 以说,除了比老桥宽,新建桥的建设外观、长度等指标与伊犁河大桥(一桥)几乎一模一样,充分保留了老桥的风格风貌,这也是为什么新建桥叫伊犁河大桥新一桥 的原因。”纪永明介绍说:“伊犁河新一桥投入使用后,伊犁河大桥(一桥)依然保留,只是会禁止机动车通行,成为一条旅游景观桥和人行桥。”

据悉,伊犁河新一桥建成后将大大缓解两岸群众通行等问题,对促进当地经济发展,推动伊宁市城镇化建设进程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伊 犁河属于亚洲中部内陆河,跨越中国和哈萨克斯坦的国际河流。伊犁河的主源特克斯河发源于天山汗腾格里峰北侧,向东流经中国新疆的昭苏盆地和特克斯谷地,又 向北穿越伊什格力克山,与右岸支流巩乃斯河汇合后称伊犁河,西流至霍尔果斯河进入哈萨克斯坦境内,流经峡谷、沙漠地区,注入中亚的巴尔喀什湖。从河源至入 湖口,全长1236公里,流域面积15.1万平方公里,其中中国境内河长442公里,流域面积5.6平方公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