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G216白杨沟到后峡段复工 5月底将限时封闭

2017-05-15 07:11:31 来源: 亚心网 作者: 郭玲 李明桦

近日,位于山区路段的G216白杨沟到后峡段改建项目将复工,全长21.03公里,5月底将限时封闭施工,预计2018年10月1日完工。待项目 建成后,乌鲁木齐及北疆地区去南疆的车辆可以不再绕行乌鲁木齐-托克逊-和硕通道(即G3012),减少130公里路程,节约2个多小时。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位于天山北部山区、乌鲁木齐市南山地区,乌鲁木齐河上游。起点位于乌鲁木齐白杨沟口北侧,途经白杨沟口、英雄桥、后峡,终点位于后峡沟口。全线设大桥5座(利用1座,新建4座),中桥10座(利用1座,新建9座),小桥2座,涵洞46道。

此项目建设分为两个合同段,排名前列合同段因为大多为山腰线,在陡峭山体上布线,施工难度很大。分为一头一尾两端,白杨沟至前峡沟口段和后峡至后峡沟口段,13.34公里,设计时速60公里,其中后峡过境段设计时速40公里;中间前峡段7.69公里为第二合同段。

据了解,乌鲁木齐至巴仑台道路于1953年由驻疆部队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同建设,历时六年并于1958年建成通车。由于建设年代久远,路面为土路坑坑洼洼,在行驶中为保证安全,车速不超过30码。

该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李雷发介绍,此次改建,他们在很多急弯处建桥、在坡度较大区域挖山降坡,并在路边设置路肩墙、防护栏,大大提升的道路的安全等级。同时,在建设中为了对水源地保护,他们共设40多处应急蒸发池,避免积水流入水源地。

目前,线路仍在做施工前的准备,在施工中会对沿线居民、厂矿企业车辆尤其是后峡生活区和厂区出行带来影响。为保证清理危岩和挂网施工时的车辆通行安全,他们与交警、路政部门沟通后,计划在5月底,对此路段进行早9点到晚9点进行限时封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