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塔岔口至巴克图段公路开建

2017-05-14 08:40:39 来源: 亚心网

今 后车辆去塔城不用再走玛依塔斯“老风口”了,因为G335线塔岔口至托里至巴克图口岸段拟建一条长320多公里的一级公路。5月12日,新疆晨报记者从新 疆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工程已于10日正式动工,建成后,对完善当地路网布局、支撑天山北坡经济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 介绍,G335线塔岔口至托里至巴克图口岸段项目主线起点为塔岔口接奎克高速,终点止于巴克图口岸,走向基本南北方向,路线经过托里县、额敏县、塔城市及 兵团第九师庙尔沟镇(老170团)、163团。本次基本沿老路221省道的走廊带进行布设,仅局部过境段结合规划布设于城镇的边缘。

项目全长约320公里,设计时速为每小时80公里至100公里。其中,约259公里都是在现有的221省道上改扩建,把现状双向2车道的二级公路升级为双向4车道的一级公路;剩余约1/3为新建部分。

“我 们的项目将大大提高车辆进出塔城的安全系数,因为我们在施工设计中采取了很多对风吹雪防范的措施。比如,新建了五条累计长度约5公里的隧道,以及39座大 中桥,以此有效解决风吹雪封路造成的交通不畅,确保车辆和人员的安全。”新疆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塔城地区总指挥楚建勋介绍说。

楚 建勋坦言施工中也存在许多困难:“因为道路建设大部分集中在托里县附近,也就是‘老风口’,这里有效工期只有6个月左右、工期紧张是一大难点。另外,此处 多大风,对施工安全、施工方案、施工组织各方面的要求都十分高,也是我们的施工难点之一。不过,我们也会全力做好各项准备和防范措施,确保在2019年完 成项目建设工作。”

据悉,此前克拉玛依市居民如果去塔城,或者去巴克图口岸,均要走221省道,这条道路宽仅有8米左右,道路两旁还有山石,路况复杂,安全状况还不好。而且新建项目实施后,现有221省道会改建扩宽,不但提高道路安全保障,还能给沿途居民多提供一条方便快捷的公路。

G335 线塔岔口至托里至巴克图口岸段项目是G335线联通内地至巴克图口岸通道组成部分,也是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十三五公路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该线路是天山 北坡经济带连接内地、沟通中亚的第二通道,也是连通哈密、昌吉、乌鲁木齐、克拉玛依、塔城等天山北坡经济带重要城市的经济干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