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地铁1号线绿色施工获国家奖项

2017-05-12 07:20:24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王媛媛

目前,地铁1号线13标段绿色施工系统被住房城乡建设部授予绿色施工科技示范工程称号。该项目是乌鲁木齐轨道交通排名前列绿色施工科研项目。

5月11日,记者从市轨道办了解到,地铁1号线13标段绿色施工系统经过2年的研究,于去年年底通过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验收。13标段由植物园站、迎宾路口站、植物园站—迎宾路口站区间组成,全长1306米。

暗挖隧道内狭小的作业空间面临着由于废气、粉尘、烟尘、震动、噪声等造成的普遍存在的空气污染严重、环境作业差等问题,空气中粉尘、废气含量超标,噪声污染大,视野能见度低等问题。

地铁1号线13标段自主创新的“地下空间绿色施工系统”,在地下开挖期间,帮助工人驱散呛人的烟尘。 通过研发和改进施工设备,在挖隧道全过程使用了“开挖――运输――卸土――喷砼”绿色施工系统。

系统一方面研发并采用电动扒碴机代替内燃挖掘机、电动运渣车代替燃油三轮车,以电驱动代替燃油驱动,杜绝尾气排放,解决有害气体、噪声污染问题。另一方面自主研发了新的隧道除尘设备,将施工产生的粉尘就地吸附处理,避免了粉尘进入空气危害作业人员。

验收委员会认为该项目完成了绿色施工科技示范工程的相关工作和考核指标, 大限度地节约了资源,保护了环境和减少了污染,取得了“四节一环保”显著效果, 具有良好的示范作用及推广意义

今后,乌鲁木齐还将在2、3、4号线中积极推广绿色施工科技示范工程 。

地铁1号线南起三屯碑,北至国际机场,全长27.6公里,计划2017年底前北段试通车,2018年6月实现北段试运营,2018年底前全线通车试运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