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6月10日新疆铁路今年第四次调图

2017-05-12 07:19:05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王艳红

阿勒泰市民期待已久的火车梦下个月就要实现了,6月10日零时起,新疆铁路部门将实行年内第四次旅客列车运行图调整。届时,北屯至阿勒泰铁路将正式开通运营,阿勒泰市将结束不通火车的历史。

11日,记者从乌鲁木齐铁路局了解到,北阿铁路的开通运营是此次调图的重点。

全长67.05公里、总投资14.02亿元的北阿铁路,于2014年4月26日开工建设,该铁路自奎北铁路的终点北屯市车站引出,跨额尔齐斯河、克兰河至阿勒泰,铁路等级为Ⅱ级。

北阿铁路开通运营后,乌鲁木齐至阿勒泰将新增开行K9749/50次快速列车1对,该车为朝发夕至列车,K9749次乌鲁木齐21时25分开,阿勒泰次日8时58分到;K9750次阿勒泰19时22分开,乌鲁木齐次日7时57分到达。

此外,乌鲁木齐至北屯市的K9791/2次,阿克苏至乌鲁木齐南的K9774/1、K9772/3次,喀什至克拉玛依的K9788/5、K9786/7次,这3对旅客列车将调整运行区段,全部由阿勒泰市始发、终到。

届时,由阿勒泰市始发、终到的列车达到4对,阿勒泰市市民坐火车,不仅可以到达乌鲁木齐,还能直达南疆的喀什和阿克苏。

记者了解到,由阿克苏、喀什开往阿勒泰的列车,均在北屯市经停,这意味着旅客前往北屯市也将有更多乘车选择。

作为奎北铁路的延伸,北阿铁路的开通,不仅为阿勒泰地区广大旅客提供了便捷高效的出行方式,还将对密切阿勒泰地区与疆内各地州间的商贸交流和人员往来,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此外,此次调图,还将新增开行乌鲁木齐至柳园K9742/1次快速列车1对,停运喀什至和田7565/6次普速旅客列车1对。乌鲁木齐南至库尔勒 K9756/7 K9758/5次,乌鲁木齐南至阿克苏K9776/7、K9778/5次,乌鲁木齐南至阿克苏K9782/3、K9784/1次,这3对列车的始发、终到 站由乌鲁木齐南站调整到乌鲁木齐站,同时在乌鲁木齐南站经停。

铁路部门提醒,调图后各次旅客列车车票预售期仍为互联网、电话订票30天,售票窗口(含客票代售点)、自动售票机28天。

据了解,今年以来,新疆铁路部门先后于1月5日、3月1日、4月16日对旅客列车运行图进行了三次调整,乌鲁木齐至济南K1338/5、 K1336/7次延伸至伊宁站始发、终到,扩大了边疆与内地的直通旅客列车版图,还增开了乌鲁木齐至和田“民族团结一家亲号”特快旅客列车,对多趟既有旅 客列车提速扩能、优化升级,为疆内外旅客提供了更加舒适便捷的出行条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