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市地铁规划拟新增3号线二期

2017-05-12 07:12:48 来源: 亚心网 作者:赵梅

乌鲁木齐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重新公示

地铁规划拟新增3号线二期

5月10日,自治区环保厅网站对外公布《乌鲁木齐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2017~2023年)及线网规划(修编)环境影响评价排名前列 次信息公示》内容显示,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内容进行了重新调整,拟新增3号线二期,届时,乌鲁木齐规划从2017年至2023年,7年内将建成5号线 一期、3号线二期、2号线二期、6号线一期4条轨道交通线路。

公示内容提到,乌鲁木齐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2017~2023年)环评工作,去年12月至今年3月曾进行过公众参与公示,此次,因为规划内容发生了调整,重新公示征求公众意见和建议。

记者对比此前公示和这次公示内容后发现,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内容除了新增3号线二期外,线路总长、地下线、高架线和车站等内容,均发生调整。

未 来7年,乌鲁木齐规划建成2号线二期、5号线一期、3号线二期、6号线一期,共计4条轨道交通线路,线路总长达56.47公里,比此前规划增加8.27公 里。其中,地下线42.17公里、高架线14.30公里,地下线增加22.22公里,高架线减少13.95公里;共设车站40座,其中地下车站30座,高 架车站10座,地下车站增加6座,高架车站减少2座;综合维修基地1处、车辆段1处,此前规划内容中的停车场1处取消。规划新增的3号线二期,将新设纬三 路主变电站(与6号线一期共用)。

公 示内容说,乌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修编)》:规划至2020年,届时,乌鲁木齐市规划线网由8条线组成,线路总长257.1公里,其中,地下线 139.8公里,高架线114.2公里,地面线3.1公里;共设车站165座,其中地下站104座,高架站59座,地面站2座;车辆段及停车场15处、主 变电所13处;远景规划线网由10条线构成,线网总长340.2公里,车站总数232座,换乘站29座。

据了解,按照《乌鲁木齐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目前乌鲁木齐已有4条地铁线路进入施工状态:1号线是南北向骨干线路;2号线一期工程是城市主轴方向L形的骨干线路;3号线一期为中心城区内南北向的骨干线;4号线一期为中心城区内东西向的骨干线。

其 它地铁线路也已在规划中:5号线为西北至东向的骨干线路,连接主城区与三坪新区;6号线是东北方向的辅助线,连接米东区和主城区;7号线则是连接西山片区 和主城区的辅助线;8号线呈南北向布设在城市东部,主要连接天山区、水磨沟区和米东区,乌昌线和南山线主要实现城区与昌吉及乌鲁木齐县快速交通连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