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新疆北屯-阿勒泰铁路下月开通

2017-05-12 07:11:18 来源: 亚心网 作者:曹华

新疆北屯-阿勒泰铁路下月开通

阿勒泰市将结束不通铁路的历史今后可坐着火车去阿勒泰

5月11日,记者从乌鲁木齐铁路局获悉,北屯至阿勒泰铁路将于6月10日正式开通运营,届时阿勒泰市将结束不通铁路的历史。

北 屯至阿勒泰铁路于2014年4月26日开工建设,总投资14.2亿元,全长67.05公里,自奎北铁路的终点北屯市车站北端引出,向西绕过北屯市,一路向 东北跨过额尔齐斯河、640台地、克兰河至阿勒泰市南约12公里处的阿勒泰站。该铁路建成后,近期年运输能力318万吨,客车每天两对;远期年运输能力 460万吨,客车每天3对;远景年输送能力1500万吨,客车每天5对。

2011 年奎屯至北屯铁路客运开通后,在方便群众出行的同时,对当地经济的带动效应非常明显。不过,奎北铁路没有延伸和覆盖到阿勒泰地区更多县市。记者了解到,除 即将开通运营的北屯至阿勒泰铁路外,目前从阿勒泰市引出的阿勒泰-富蕴-准东铁路项目也在加紧建设,该条铁路2016年开工,长427公里,总投资约95 亿元,是一条以货运为主兼顾客运的区域干线,预计2018年9月竣工,届时,阿勒泰市将依靠北-阿铁路和阿-富-准铁路蜕变成新疆北部交通枢纽中心。

按照铁路规划,未来奎北铁路可主要承担客运,阿-富-准铁路前期主要为资源性铁路,承担矿产和能源的货运,两条铁路一客一货,并形成北疆铁路环线,对拉动阿勒泰地区经济发展具有极大的带动作用。

“十三五”期间,阿勒泰地区将构建互联互通的立体交通体系。铁路方面,除北-阿铁路、阿-富-准铁路外,还将力争阿勒泰-布尔津(哈巴河)-吉木乃口岸、富蕴-青河-塔克什肯口岸和阿勒泰-吉克普林口岸等铁路纳入国家铁路建设“十三五”规划。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