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水磨沟区重点整治四片区 主打生态景观提升

2017-05-03 07:44:04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史漓莎

4月24日,水磨沟区启动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将对辖区内所有管委会(街道)社区的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同时陆续启动重点项目,提升城区环境。

“今年综合整治的重点是七道湾片区、观园路片区、一号立井片区和南湖片区,根据每个片区的特点,整治内容也各有差异。”水磨沟区大建委办公室主任任建明说。

七道湾片区是自建房集中区域,存在不少基础设施薄弱环节。

今年七道湾片区要对老旧小区完善基础设施,进行供排水改造,同时新增16条道路,完善会展片区路网系统,水磨河引水工程也将在月底启动,水景观的打造将改善周边环境。

另一个将面貌大改的区域是观园路片区。水磨沟区大建委相关负责人邓文说,这一片区兼顾七纺老旧小区基础设施的改造完善,同时,作为水磨沟风景区的核心区,围绕“三山一河”的生态景观项目将是亮点。

水磨沟区园林局将对水磨沟公园周边的水塔山、清泉山、温泉山进行景观整体提升,将夹在中间的水磨沟路作为城市山水绿道来打造,以此为轴,在原有道路的基础上,线缆入地,人行道拓宽,增设木栈道,路两旁的山景也将利用乔灌木、花卉增色。

配合水磨河河道整治工作,沿河400米,两岸建带状滨河公园,增加居民休闲广场和健身设施。目前该项目已动工。

为提升城区文化品位,“水磨坊”文化旅游街区项目的实施,将新增一个占地3.6公顷的新景区,18个中式庭院可供市民听戏、喝茶、品国画、游街、消费等,补充水磨沟公园服务功能,并可为景区提供800个车位。“水磨坊”项目已完成拆迁工作,预计下月正式动工。

任建明说,今年水磨沟区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将配合各项重点工程,分区分片地改善城区环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