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2017年乌鲁木齐市打造30座“样板式”公厕

2017-05-03 07:42:54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张莉

2017年,乌鲁木齐市将打造30座符合国家一类标准的公厕,这批公厕不仅环保卫生,还增设了更多人性化的设施,将成为全市公厕建设的样板。

30座公厕分布在天山区、沙依巴克区、高新区(新市区)、水磨沟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主要干道及繁华、人流量密集区域,采用“PPP”的运营模式,邀请国内专业的公厕公司和团队,参照国家星级公厕的设计标准,打造我市首批符合国家一类标准的“样板式”公厕。  

“样板式”公厕设计风格新颖,外观建设艺术化,打造了以便民化、无臭化、人性化、智能化、节能化为一体的综合体。公厕内设置有残疾人通道、母婴室、安全扶手等,不间断播放文明如厕等内容的公益宣传片和悦耳动听的音乐,部分公厕内还设有WIFI,可上网缴费、充电等。

目前,全市有781座公厕,其中水冲式601座,180座环保式公厕,此次改造升级的“样板式”公厕全部为水冲式公厕。自2014年以来,乌鲁木齐市就开始执行政府直管公厕免费开放政策,但部分公厕设施陈旧老化、外表不美观,难以充分发挥服务功能。

市城管委(行政执法局)环卫运行监管中心主任卞小龙说,公厕体现了城市的人文环境,此次改造正是市委、市政府着力改善民生行动和决心的体现。“样板式”公厕的打造将推进市容市貌、人居环境的改善,为全市公厕提高建设管理水平提供示范,更好地为市民服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