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旧版公交IC卡今年底停用

2017-04-30 09:20:32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到今年年底,首府旧版公交IC卡(即M1卡)将停止使用,取而代之的将是安全性更高的CPU智能卡。即日起,持卡市民可前往王家梁、头宫等12个红山一卡通网点进行换卡。

记者28日从乌鲁木齐红山一卡通有限责任公司获悉,首府2002年起开始推广公交刷卡业务,最初采用的就是M1卡。随着时代发展,M1公交卡容量小、无法扩 展应用、安全性能差等缺陷日益凸显。而CPU智能卡则更具安全性,内置芯片可存储个人信息,实现实名制,可挂失补办。

近年来,首府已暂停旧版公交卡的办理,新卡全部使用CPU智能卡,但目前首府仍有约20万人持有旧卡。两种卡从外观即可区分,M1卡卡号为10位数或小于10位数,CPU智能卡卡号为16位数。

乌鲁木齐红山一卡通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即日起,公司已全面启动更换工作,将有12个营业网点办理业务。到12月1日,M1公交卡将停止使用,市民应尽快更换。

更换智能卡,需携带完好旧卡及持卡人身份证原件,或户口本原件。原押金为30元的普通卡,其中15元划为智能卡工本费,另外15元自动充值到智能卡电子钱包 内。原押金为10元的普通卡,持卡人添加5元补足15元作为工本费。原成人优惠卡更换智能卡,与上述相同。持有M1纪念卡(包括钥匙扣)的,卡内金额使用 完后将不再续充,需付15元工本费办理新卡。

学生卡、敬老卡及爱心卡换卡时间放宽到12月1日以后。

更换地点为:王家梁 营业部、头宫营业部、新华南路营业部、大十字营业部、益民大厦营业部、机械厂营业部、红山BRT、劳动街BRT、八楼BRT、长江路BRT、铁路局 BRT、银川路BRT。王家梁营业部10:00~18:00营业,其他营业部9:30~14:00、14:30~17:30营业。节假日均正常营业。

咨询电话:0991-4640423。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