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开门红!乌鲁木齐一季度GDP增长7.8%

2017-04-30 09:19:07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4月28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九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伊力哈木?沙比尔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峰主持。

伊力哈木沙比尔强调,一季度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92.89亿元,同比增长7.8%,总体运行情况已明显好于去年同期,呈现出稳中向好的态势,实现了 “开门红”。各区县、各部门要认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九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的贯 彻落实,围绕总目标、聚焦总目标、落实总目标,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积极构建反恐维稳、经济发展、城市建设“三大工作格局”,不折不扣地将自治区党委和 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伊力哈木沙比尔要求,各区县、各部门要紧紧把握“两个关键点”,围绕“乌鲁木齐要在全疆经济总量中 实现三分天下有其一”目标,正确处理稳定和发展的关系,坚持一产上水平、二产抓重点、三产大发展,狠抓固定资产投资,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大力发展商贸 物流、现代金融、装备制造、智慧安防、化工、新材料、旅游、信息、特色餐饮、新能源、纺织服装等产业,延伸上下产业链,打造若干千亿级、百亿级产业集群, 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早日建成、发挥效益。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坚持招大招强招品牌与产业配套招商并举,紧盯产业集群建 设,完善招商政策,以产业配套和产业链薄弱环节为重点,开展有针对性的产业招商,形成上下游产业链,扩大产业集群效应。要着力推动工业经济稳增长,大力推 进“三去一降一补”,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不断增强重视城市发展的自觉性,坚定首府城市发展的信心,以总目标为引领,以 “一带一路”为标杆,全面提升乌鲁木齐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对照全年既定目标任务和落实方案,加强督查督促督导,加强对经济运行研判和调度,大力改进工作作风,全力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副市长李伟、市政协副主席马伊磊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