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过去一年全疆城市房价前五名 你猜都是哪几个城市

2017-04-28 07:26:48 来源: 亚心网 作者:曹华

过去一年全疆城市房价前五名 你猜都是哪几个城市?

记者为您盘点各城市房价排名

如果有人问,新疆哪个城市房价最贵?大家会毫不迟疑的说是乌鲁木齐。的确,作为新疆首府城市,乌鲁木齐市今年一季度以6448.34元/平方米的均 价位列全疆各城市之首,乌鲁木齐市不仅城市人口最多,而且经济实力也最强,这两个条件支撑着城市房价排名。

那么,除乌鲁木齐外,新疆疆哪个城市房价排在第二?是人均收入居全国前列的油城克拉玛依,还是南北疆交通枢纽库尔勒,亦或是“戈壁明珠”石河子、南疆重镇喀什?

4 月27日,新疆晨报记者从中国房价行情网站公布的新疆各城市房价数据发现,房价排名第二的城市毫无争议的是“戈壁明珠”石河子市,在过去一年时间,石河子 以5214元的住宅均价位列第二方阵,并且是新疆各大城市中,少有一个房价在5000元-6000元区间的城市,房价仅次于乌鲁木齐市。

数 据显示,石河子市目前城市总人口约63万人,2016年预计实现生产总值335亿元。根据《石河子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0)》,到2030 年,石河子中心城区人口控制在70万人以内,建设用地规模控制在102.8平方公里以内,建设绿色、宜居、繁荣的兵团城市,打造中国军垦文化名城。

第三排名激烈:昌吉、克拉玛依、伊宁市难分伯仲

说完第二,来看第三。目前新疆房价在4000-5000元区间的城市共有三个,分别为昌吉市、克拉玛依市和伊宁市,并且这三个城市的房价都非常接近,均价都在4300元左右,可谓难分伯仲。

不 过仔细对比过去一年里这三个城市的房价数据表现,还是能看出来一些细微差别。先说昌吉市,过去12个月的房价数据显示,昌吉市平均房价一直在 4300-4400元的区间徘徊,较低为4343元,较高为4469元,全年平均房价为4377元,房价整体表现平稳,没有太大起伏。而克拉玛依市在过去 12个月的房价则呈现一路下跌的趋势,从2016年3月的4700元,一路跌破4600、4500、4400整数关口,到今年3月份,该市的房价已经到 4344元,一年时间,房价每平米缩水了356元,跌幅达7.5%,这也是过去一年新疆各城市房价下降最为明显的城市,不过,由于此前房价相对较高,因 此,克拉玛依市全年平均房价仍为4542元,高于昌吉市。再看位于塞外江南的伊宁市,过去一年房价走势也表现平稳,较高4385元,较低4256元,平均 为4307元。

从这些数据我们会看出个大致轮廓:即,如果单看过去一年平均房价,排名应该是,克拉玛依、昌吉市、伊宁市。如果看房价趋势, 如果克拉玛依市2017年房价仍持续走低,那么排名可能会出现昌吉市、甚至是伊宁市排在克拉玛依前面的情况。当然,克拉玛市毕竟是新疆城镇化率较高的城 市,高达98%以上,不仅城市人口集中,而且城市基础设施条件也相当完善,因此,不排除房价在今年出现触底反弹走高的情况。总之,依据现有数据,新疆城市 房价1-5位排名应该是乌鲁木齐市、石河子市、克拉玛依市、昌吉市和伊宁市。

霍尔果斯市一枝独秀,一年狂涨18%

看 完前五排名,我们再看一下其它地州城市房价情况,目前位于3000-4000元之间房价的城市较多,包括塔城市、阿克苏市、哈密市、五家渠市、库尔勒市、 阿勒泰市、博乐市等城市房价都在3000元出头的水平,其中比较靠前的为五家渠市3500元左右、阿勒泰市3300元左右,库尔勒市3200左右,靠后的 则有塔城市和博乐市,房价都在3000元左右。和田市的房价则在2900元的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挂牌成立的口岸城市霍尔果斯市 在过去一年房价表现最为抢眼,数据显示,今年3月霍尔果斯市平均住宅房价为3463元,比去年同期上涨了18.53%,是过去一年新疆疆房价涨幅较大的城 市。这主要因为该市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城市,随着国际物流港、国际金融港、国际航空港、国际信息港和国际旅游谷先行区建设的启动,霍尔果斯市进出口 贸易、城市定居人口都在迅速增加,大量内地投资商到霍尔果斯市发展,使得该市的房地产发生着可喜的变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