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市新民路急需进行道路修补

2017-04-26 07:15:59 来源: 亚心网 作者:索子鸷

乌鲁木齐市新民路上原本平整的路面却出现了一个个坑,司机开车经过时总要左躲右闪,不少过往司机动不动就抱怨:天气都转暖了,这路怎么还是这样……

事实上,记者了解到,补路并不是一件容易的“活儿”。每年春季,市政市容部门都在对道路进行修补,但由于道路使用年限、天气、气温等诸多原因,刚刚修补完的坑槽没维持多久,也许又会出现破损,出现反复修补的情况。

4月25日上午,记者来到新民路,从宏大广场车站步行至北门药材公司站,沿途约 1 公里多的路程,共计有七八个大大小小的坑槽,有些坑槽被简单填埋,车辆通过时依旧颠簸。其中,乌鲁木齐市第三十小学附近的坑槽较大,约有20厘米宽、10厘米深。

记 者采访周边居民了解到,该路段坑槽在此前连续下雨前就曾修补过一次,可没多久,又出现了坑槽。“车技不好的司机或者新手,开车通过时很容易陷进坑槽里。” 市民赵成海说,每年春季下雨后,这条路上就会出现坑槽,这段路宽度只有七八米,坑槽又在两个车道中间,有时躲避不及紧急打方向,非常危险。

居民刘茜告诉记者:“前几天,我在附近看见一个小轿车掉进‘坑里’,车轮胎被大坑‘咬爆’,冲出去五六米才停下来,好在人没事。”

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市政市容管理局了解到,路面经过一冬天碾轧后,再加上雪水浸泡,这个季节常会出现“翻浆”的情况。

每年春季,市政市容部门都会集中修补路上的坑槽。

据天山区市政市容管理局市政市容管理科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城市主干线道路的使用年限为8年,超出使用年限后,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病害。加上地下管线施工会开挖道路,路面填补完不是一体结构,道路也会出现坑槽、龟裂等问题。

修 补坑槽时,对天气和温度有很高的要求,为了不影响车辆通行,施工人员修补坑槽几乎都在夜间完成。“由于昼夜温差达不到修复标准,机动车道又不能封路,每次 施工人员刚修补完道路,就有车辆驶过。按照施工标准,修补完的道路要有24小时的修养期,不允许有车辆通行,但现实情况不可能封路,就会出现一个坑槽反复 修补的情况。乌鲁木齐市第三十小学附近的坑槽已修补过多次,由于该路段车流量大,有的坑修补好后仅仅保持了 3 天,就又被过往的车辆轧坏了。”工作人员说。

目前,路面维修的工作人员已开始工作,每天晚上10点工作到次日早上8点,加之目前气温达不到条件,无法使用沥青修复,所以也只能先用花砖、砂石等简单进行铺垫,经过车辆多次碾轧后,坑洼情况还是会出现。预计近期将使用沥青修补,路面状况会得到改善。

市民如果发现路面有坑槽,可拨打12319城市管理热线反映。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