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公共绿地岂能随意圈占 一小区13处小菜园被清除

2017-04-25 07:25:48 来源: 亚心网 作者:钟强 段春妮 聂莹莹

一到春天这一播种季节,昌吉市居民小区内的个别居民也纷纷“行动”起来,围栅栏、圈草坪,将公共用地或绿地变成自家的“小菜园”或“杂物间”。对 于这种行为,昌吉市行政执法局协助社区和物业公司,坚决进行了处理。

据介绍,近日该局接到举报,圣水雅阁小区的一楼居民,在小区绿化区域内损坏绿化带内的花草,开垦“自留地”种蔬菜,将绿化带变成了自家“小菜园”,还有部分业主擅自占用公共用地存放杂物等。为此执法人员配合社区,到现场为居民讲明道理并要求限期恢复原貌或自行清理。

但在限定时间内这些居民们一直观望没有行动,为此昌吉市行政执法局中山路中队配合滨河社区,对限期内未自行清理的13处“小菜园”、“杂物间”进行了清除,恢复小区绿地、公共用地原貌,受到小区居民的称赞。

无 独有偶,随后执法局农业园区中队又接到海棠小镇物业公司投诉称:海棠小镇2期一业主在圈建围栏,执法人员立即赶往现场,经查该业主私自圈占公共绿地搭建围 栏,圈占面积达到了54平方米。执法人员当即要求业主恢复原貌,现场向其讲解法律法规。最终,业主听取了执法人员的劝说自行拆除了围栏,还绿地于民。

昌吉市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提醒广大市民:小区公共用地、绿地等配套设施属全体业主共有,不能随意圈占,个别业主更不能为一已私利侵占其他业主公共利益。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