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巴里坤和巴音布鲁克机场场址获批复

2017-04-25 07:15:11 来源: 亚心网 作者: 郭玲

巴里坤机场选址确定,不久后,全国各地游客就可以坐着飞机到巴里坤大草原赏美景了。

近日,巴里坤机场场址获国家民航局批复,这标志着巴里坤机场前期工作进入实质性阶段。国家民航局批复的巴里坤机场场址,初步定于巴里坤县大河镇新区西北 3 公里处,距离巴里坤县城中心直线距离约19公里。

巴 里坤机场项目是自治区“十三五”重点民航建设项目之一,该项目已纳入《中国民用航空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和《全国民用机场布局规划》。巴里坤古称蒲类, 是古丝绸之路北新道新疆的排名前列重镇,有“庙宇甲全疆”、“文风甲全疆”之美誉。2014年,巴里坤草原景观被评为“中国美丽田园”荣誉称号。2016 年,巴里坤县入选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

据悉,巴音布鲁克机场场址今年 3 月也确定,初步确定位于巴州和静县巴音布鲁克镇西南方向,距镇中心直线距离约13.5公里、公路距离约16公里。

除了这两个机场外,今年新疆还将加快其它新建机场项目的前期工作,包括:乌苏军民合用机场、和布克赛尔机场、准东(奇台)机场、阿拉尔机场等。

目 前,新疆建成投入使用的飞机场有18 个,是我国拥有机场最多的省区。今年,新疆将有9个机场建成或开工建设,其中将有4个力争年内建成,包括莎车机场、若羌机场投入运营;库尔勒机场改扩建、 和田机场改扩建投入运营。同时,开工建设5个机场,包括改扩建乌鲁木齐国际机场、阿勒泰及塔城机场;新建塔什库尔干机场、昭苏机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