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京新高速梧桐大泉至木垒段项目开建

2017-04-24 07:20:30 来源: 亚心网 作者:郭玲 范永伟 刘俊

4月21日,京新高速公路梧桐大泉至木垒高速公路建设工程项目先导试验段正式开工,项目预计2019年底完工,届时,京新高速全线随之贯通,我国内地进入新疆的第二条公路大通道将形成。

“目前开工建设的是项目先导试验段,就是先期建设一段进行试验,为后期项目大规模开建打好基础。”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新疆指挥部副指挥长隆星说,梧桐大泉至木垒公路建设项目总长约515公里,总投资约 178 亿元,计划建设工期为3年。

京新高速公路(G7)梧桐大泉至木垒公路建设项目包括梧桐大泉至下马崖至伊吾段、伊吾至巴里坤段、巴里坤至木垒三段。三段线路总长约 515 公里,总投资约178 亿元,平均每公里造价 3470 万元。计划建设工期为3年。

据 悉,京新高速公路新疆境内途经明水、哈密、伊吾、巴里坤、奇台、阜康、乌鲁木齐,其中明水至梧桐大泉段(81公里)已于2013年开工建设,木垒至奇台至 大黄山段已按高速公路标准于2013年建成通车,大黄山至乌鲁木齐段1998年建成通车,2005年全段改建为高等级公路。

项目位于天山北麓东段,沿途穿越新疆最重要的绿洲经济建设核心区—天山北坡经济带,哈密-木垒-大黄山-阜康-乌鲁木齐是新疆政治、经济、文化最发达的黄金走廊。

目前天山北坡贯通东西的主干道起点为哈密市,终点为昌吉州阜康市。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书记李宏斌说,梧桐大泉至木垒项目是京新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施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构想、加密我国连通内地到中亚至欧洲向西开放的又一条重要陆路大通道,对于加快建设天山北坡经济带、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将起到重要的战略支撑作用。

据 悉,京新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中首都放射线最北侧交通主干道,由东向西横贯北京、河北、内蒙古、甘肃、新疆五省市区,路线全长 2540 公里,是连接我国东北、华北、西北最便捷的通道。与目前经星星峡进入甘肃而到达北京的线路相比,京新高速将使北京通达新疆的行车里程较目前缩短1300公里。

“项 目建成通车后,北疆地区车辆不用绕行乌鲁木齐可直接出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公路北通道也将形成。”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工程管理处处长王廷武说,目前,京 新高速新疆段还处于建设当中,等到梧桐大泉至木垒项目建成通车,京新高速全线也会随之贯通,丝绸之路经济带将再添一条交通大动脉,内地进入我区第二条公路 大通道形成,我区东进西出的交通枢纽作用更为凸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