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新疆八大领域鼓励采用PPP模式

2017-04-22 07:29:42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郭玲

新疆对民间投资的大门又敞大了一些,能源、交通运输、水利、环境保护、农业、林业、信息通信、重大市政工程等八大领域鼓励采用PPP模式进行建设。

记者昨日(4月21日)获悉,为进一步激活民间投资潜力和创新活力,确保完成2017年固定资产投资1.5万亿元、增长50%目标任务,自治区发改委出台重大政策措施全力推进基础设施领域PPP项目,明确要求放宽民间投资市场准入。

自治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八大领域对民间投资开放,基本涵盖了电网、电站、油储设施、铁路、公路、机场、轻轨、物流园区、信息平台、引调水、水 土保持、污染治理、生态修复、高标准农田、扶贫搬迁、旅游农业、防护林、储备林、空间基础设施、通信、供水供热供气、垃圾处理、地下综合管廊、公共停车场 等重点项目类别。

专业人士介绍,基础设施领域PPP项目操作模式主要有特许经营和政府购买服务两大类。

根据项目的收益情况,可分为三种操作模式。对于经营收费能够完全覆盖投资成本的经营性项目,可通过政府授予特许经营权,采用建设—运营—移交 (BOT)、建设—拥有—运营—移交(BOOT)等模式推进;对于需政府补贴部分资金或资源的准经营性项目,可通过政府授予特许经营权附加部分补贴或直接 投资参股等措施,采用建设—运营—移交(BOT)、建设—拥有—运营(BOO)等模式推进;对于主要依靠“政府付费”回收投资成本的非经营性项目,可通过 政府购买服务,采用建设—拥有—运营(BOO)等市场化模式推进。

自治区支持做好PPP项目的融资,发挥金融机构作用,设立投资引导基金,大力推动融资机制创新,鼓励符合条件的社会资本通过引入战略投资者,发行公司债券、企业债券、中期票据、定向票据等市场化方式进行融资。

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发改委了解到,2017年全市排名前列批PPP项目共有23项,包含轨道交通5、6号线等,正在开展前期可研工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