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一季度新疆实现GDP1791.85亿元

2017-04-21 07:21:24 来源: 亚心网 作者:何玲

一季度新疆实现GDP1791.85亿元

增速高于全国0.7个百分点,创2015年以来首季开局较好水平

20日,记者从2017年一季度自治区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一季度,我区国民经济实现开门红,呈现出“稳中向好、增速回升、开局良好”的发展态势。

相关数据显示,一季度,我区实现GDP1791.8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6%,增速高于全国0.7个百分点,创2015年以来首季开局较好水平。

自 治区统计局副局长王跃介绍,一季度,我区排名前列产业增加值110.36亿元,同比增长4.7%,拉动经济增长0.3个百分点;第二产业增加值690.28亿 元,同比增长7.6%,拉动经济增长3.0个百分点;第三产业增加值991.21亿元,同比增长8.0%,拉动经济增长4.3个百分点。

一 季度,我区农业生产形势良好,全区实现农林牧渔业生产总值191.27亿元,同比增长4.9%;种植业结构随市场调整,主要农作物呈现“粮减棉增”,畜牧 业生产保持稳定。工业生产逐步回升,工业企业效益明显好转;全区2899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增加值614.07亿元,同比增长6.8%。第三产业增长 较快,旅游市场形势良好;全区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长8.0%,拉动经济增长4.3个百分点,对经济增长贡献率为56.8%,高于第二产业17.7个百分点。

此 外,一季度,我区经济运行还呈现出固定资产投资加速推进,基础设施投资大幅增长;消费市场总体稳定,外贸形势明显好转;财政收支大幅增长,民生类支出增长 较快;金融机构存贷款平稳增长,贷款增速增长较快;居民收入稳步提高,城乡收入同步增长;居民消费价格温和上涨,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大幅上涨等特点。

王 跃分析,总体来看,一季度,我区国民经济保持了稳中向好的发展势头,经济增速明显回升,结构调整持续推进,民生改善扎实有效,积极因素累积增多,经济运行 开局良好。但也要看到,国际环境仍然错综复杂,国内结构性矛盾还比较突出,巩固持续向好态势尚需进一步努力。下一阶段,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落 实“五大发展理念”,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适度扩大总需求,有效引导社会预期,深化创新驱动发展,促进经济持续向好,实现平稳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