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市排名前列错峰停车试点项目启动

2017-04-21 07:19:29 来源: 亚心网 作者:张冬梅 谢鹏

近日,乌市排名前列错峰停车试点项目正式启动,夜间向公众开放。

记者从天山区市政市容管理局了解到,从今年年初开始,天山区三道湾路原新疆电力设计院院内停车场进行错峰停车试点,目前经过一段时间试运行后正式启动。

据试点项目的负责人吴静介绍,电力设计研究院的停车泊位有100多个,白天主要用于办公人员停放车辆,但每当夜间时候,这里的车位基本空置,因此开放后可缓解周边6-7个小区居民的停车难需求。

据介绍,实行错峰停车后,早间9时至21时供办公人员停放,夜间21时至次日9时为该小区居民和社会车辆临时停放。

吴静说,目前已有20余户社会车辆车主办理了夜间长期停放业务。

记者了解到, 该小区分三类情况停放:在设计院内办公的人群、居住在这里的小区居民,以及社会车辆临时停放。

天山区市政市容管理局停车检查科科长步建军说,目前天山区已对公共停车泊位进行摸底,寻找可供错峰停车的单位。

市民:解决停车难

对于家住首府不少老旧小区车主来说,停车难题可谓是生活中一大困扰之一。在停车资源严重不对称的区域内,如何让车有地儿停,且停得方便实惠成为城市管理者的一大难题。

市民韩先生认为,很多人寄希望于政府多建设停车场,但建设速度远比不上汽车保有量的增长速度,且中心城区也没有地方再建设大型停车场。

20日9时,在天山区三道湾路原新疆电力设计院院内,不少私家车正从院子驶出来,收费员引导车辆出入。

家住天山区政府家属院小区的居民张宏杰晚上把车停在这里,白天再从这里开出去。

“我们小区当初设计时预留的停车位就不多,每天都在为抢车位发愁,有时候下班回来晚了根本没有地方停放。每天光找车位就得花半个小时,而且车停在路边不仅担心车辆被刮蹭,还担心有交警来贴条。”张宏杰说。

他说,错峰停车此举可解决了自己的停车难问题。

“推出错峰停车试点也确实是从根本上解决了周边部分居民的停车困难。  ”

居住在周边的市民王武说。他认为,另外就是要抓好车辆停放的管理问题。

部门:成熟将推广

据了解,为缓解停车难题,今年2月,乌市制定了整治方案,并组成联合工作小组,对公共停车场、配建停车场、临时占道停车场及住宅小区停车场的管理、停车泊位数使用、停车设施设置等进行摸底。

根据前期普查,全市约有3000个小区内的停车场。

乌市停车场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说,此次利用试点小区错峰停车模式深挖潜在公共停车资源,较大限度保障市民停放需求。

天山区三道湾路原新疆电力设计院错峰停车试点项目,将对全市实行错峰停车起到积极示范带头作用,后期将在全市范围内推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