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告别“拉链路” 城北主干道实现“全管线入廊”

2017-04-20 07:22:59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王媛媛

城北主干道(中亚大道~河滩路)综合管廊工程于21日围挡施工,沿线电力、通信、热力、给水、中水、燃气、雨水和污水等八类管线全部进入地下综合管廊,彻底跟“马路拉链”、“空中蜘蛛网”等问题说再见。

4月19日,记者从市政工程建设处了解到,综合管廊工程沿城北主干道布置,西南起中亚大道,东至河滩路,沿途经安宁渠路、乌将铁路、北京路、百园 路、天津路、长春路和文光路,平面全长约9.1公里。管廊内纳入管线有八类,实现“全管线入廊”。综合管廊布置于道路南侧绿化带和人行道下。管廊为四舱结 构,分别为雨污水舱、综合舱、电力舱和燃气舱。标准段管廊断面主体宽度为17.米。

围挡施工后,城北主干道(中亚北路至吐乌大高速之间路段)南半幅道路围蔽施工,北半幅道路设置双向车辆通行便道,道路预留行人通行便道。

城北主干道沿线与乌五公路、北京路、百园路、湖州路、长春路、东站路平交路口仍然保持现状通行方式通行。

新疆城建城北主干道综合管廊工程5标段项目经理江涛说:“为了做好围挡施工,已开始提前将砖、混凝土等材料运抵施工现场,围挡下面是50公分的砖,上面是2米高的硬遮挡。全部搭设完围挡预计需要三天的时间。搭设过程中,做好交通疏导工作,不会对周边交通造成影响。”

根据《乌鲁木齐市地下综合管廊专项规划》,城北主干道综合管廊是连接高铁片区综合管廊系统与城北新区综合管廊系统的主要通道,将成为连接乌鲁木齐管廊区域系统的干线管廊。

项目建成后,将在发挥全市管廊系统的整体功能上起到重要作用。城北主干道(中亚大道~河滩路)综合管廊,既是城北主干道(苏州路~中亚大道)综合管廊的延伸段,也是城北新区综合管廊系统内的干线管廊,占据着管线主通道的作用。

继续阅读

城北主干道将建高架

先地下后地上。实施围挡施工的路段共要建设两项工程,城北主干道综合管廊工程和城北主干道快速化贯通工程。城北主干道快速化贯通工程通过高架+地面快速路形式将成为通往机场的第二快速通道。

市政工程建设处工程师史彬说,先期实施城北主干道(中亚大道~河滩路)道路南侧地下综合管廊的建设,将根据综合管廊工程进展逐步进行城北主干道快速化贯通桥梁建设任务。由于工程量大,为了保证居民和车辆的通行,将根据工程进展逐步调整道路通行方式。

城北主干道快速化贯通工程西起中亚北路,东至米东大道,全长10.9公里。其中,中亚北路至北京路西侧2.5公里采用地面快速路形式;北京路西侧至米东大道8.4公里路段采用“快速路高架主线+地面道路”形式。

该项目拟在吐乌大高等级公路交叉口设置涡轮型全互通立交,在米东大道西侧420米处主线高架截止并预留远期接口,在北京路交叉口东侧、长春路交叉口东西两侧、文光路东西两侧及米东大道西侧高架跳水台位置设置6对、12条上下平行匝道。

根据乌鲁木齐道路交通“十三五”建设规划,城北主干道定位为城市快速路,是乌鲁木齐市“三环十五射”城市快速路系统中的一条射线,将在城市交通中发挥重要作用。

城北主干道快速路地面主路及高架快速路按照城市快速路标准设计,设计速度80km/h;高架下地面道路设计速度为60km/h。高架快速路标准段地 面道路总宽72m,车道数为双向6车道主路+两侧单向2车道辅路;高架桥断面总宽24.5m车道数为双向6车道;地面快速路断面总宽72m,车道数为双向 8车道主路+两侧单向2车道辅路。

城北主干道升级后不仅成为城北片区重要通道,也将成为通向机场的第二快速通道以及城市对外交通的重要通道。城北主干道向东通过铁厂沟互通立交连接东 绕城,是通往东疆方向的城市快速通道,同时城北主干道与吐乌大高速、安宁渠快速路、机场高速、乌奎高速相接,是城北片区通往五家渠、昌吉、奎屯、吐鲁番地 区的重要交通转换道路。城北主干道连接米东、会展、高铁、三坪、八钢等其他片区的城市内部骨干道路,市民通往这些片区将更加便捷。

另外,城北主干道东延与东绕城连接后,可通过东绕城和部分规划旅游道路,实现城区通往峡门子、哈熊沟等景区的道路交通联系。同时通过与安宁渠路、北京路北延、文光路北延、吐乌大高速等,实现中心城区与米东区、五家渠等北部旅游区的快速交通联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