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天花板漏水多年 乌鲁木齐一业主无奈租房住

2017-04-20 07:14:55 来源: 亚心网 作者:孙圆圆

“一到开春融雪时,家中多处就开始淅淅沥沥下起‘小雨’,就连睡觉的地方屋顶都在滴水,根本无法住人。”4月19日,家住乌市阿勒泰路皓翔金山小区的业主蒋女士无奈地说,由于顶楼防水老化,家中多处漏水,目前全家已经在外面租房5个多月。

4月19日,记者来到阿勒泰路皓翔金山小区10号楼顶楼蒋女士的家中,进屋后便闻见一股发霉的气味,客厅的石膏吊顶因长期受潮均已发霉,屋顶电灯旁正在滴水,四面墙壁有大面积的霉斑。

“从2010年开始屋顶就往下滴水,物业公司查看后发现是屋顶防水老化,局部修过几次,但问题一直都没彻底解决。”蒋女士说,她于2007年购买了该房,装修完后的一次下雨天发现次卧屋顶有漏水的情况,后来客厅、厨房陆续开始漏水,十分严重。

“房屋内又湿又潮,根本就不能住人,但一直在外租房住也不是办法。”蒋女士说,从2016年11月份起她就以每月1600元的租金在外租房住,但是漏水的问题一直没有解决。除了蒋女士家,顶楼其他3户业主家中屋顶也有漏水现象。

“你 看,因为屋顶漏水,这客厅的吊灯我们都不敢用,就让人给拆掉了。”77岁的于奶奶说,前两天下雨,家中客厅和餐厅又开始漏水,为了安全起见,客厅的电灯也 已拆除,晚上自己和老伴吃饭时全依靠电视机发出的光。于奶奶说,自己和老伴年纪大了,腿脚也不便,长期下去也不是个办法,希望物业公司能够彻底解决该问 题。

“这楼顶于3年前做过一次防水,出现问题后施工单位也来维修过几次,后来再与施工单位联系时对方索性不再出面了。”金山小区业主服务中心林经理说,该楼共15层,有80余户业主,顶楼的4户业主家中确实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屋顶漏水,工作人员也多次查看并局部维修。

“由于去年维修电梯花费了部分维修基金,现在维修基金根本不够做该楼层的整体防水,我们也在想办法。”林经理说,目前的解决方案就是由物业公司先部分垫资,业主协商出资来解决该问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