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经开区将新建 11.4公里健身步道

2017-04-20 07:13:36 来源: 亚心网 作者:马蓓 杜冬玲

经开区将新建    11.4公里健身步道 

分别位于高铁核心区、西站片区、八钢片区

“在塑胶跑道上走路或跑步感觉就是不一样,脚下舒适,跑起来更轻松。”家住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小绿谷附近的市民刘 佳每天早晚都会在塑胶跑道上走两圈。今年,经开区又将新建11.4公里健身步道(塑胶跑道),让更多的沿线市民享受到这一免费健身项目。

记者了解到,今年,经开区(头屯河区)将计划投资2000万元,在去年26.6公里健身步道的基础上,新增11.4公里健身步道和自行车慢行系统(塑胶跑道)。新增的健身步道分别位于高铁核心区、西站片区、八钢片区,并增设绿道配套设施、标识系统等。

据 经开区林业园林管理局规建处负责人赵全江介绍,新建的健身步道为大绿谷环线(岳麓山街——香山街——喀纳斯湖路),长度约4公里;乌奎高速东侧(贺兰山街 至2017年新建游园),长度约两公里;铁西公园、七十四中环线(站前街—中枢南路—北站公路—沟西街—西园街),长度约3公里;八钢公园环线(灯笼渠街 —钢新路—顺河路东二巷—顺河路,八钢公园内部主园路),长度约2.4公里。

王芳居住在火车西站片区,家门口就是铁西公园,她经常和姐妹们一起到公园散步、跳广场舞。当她得知公园内要建健身步道时,高兴地拍手称赞:“想想以后能在公园红色的塑胶健身步道上漫步,真是幸福。”

“塑胶跑道既松软又有弹性,在上面跑步和在水泥路上跑步感觉完全不一样,有了塑胶跑道,我有了锻炼身体的热情,平时去骑自行车也不错。”家住广州街附近的市民张鑫说。

据 了解,2015年开始,经开区(头屯河区)在辖区大绿谷、小绿谷、软件园、贺兰山街及中亚大道、厦门路、青岛路、广州街、卫星路等建设了26.6公里的健 身步道,加上今年即将建设的11.4公里健身步道,今年年底经开区健身步道将达到38公里,成为市民徒步、慢跑、骑行的好去处。

赵全江提醒市民,塑胶步道禁止市民穿高跟鞋或带有各种铁钉的鞋进入,同时各种明火物品、易燃易爆物品和腐蚀性物品也禁止带入步道,因为有机溶剂、化学药品和机械油污会烧坏、烫坏及污染步道弹性塑胶面层。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