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夫妻俩闹离婚 女方要求分割房屋拆迁款被驳回

2017-04-19 07:22:03 来源: 亚心网 作者: 刘新草 马俊

因为感情破裂,夫妻二人两度上法庭调解离婚。在法庭上女方同意离婚,但她不仅要求女儿的抚养权归自己,同时还要求分割男方的一套房屋拆迁款。

4月17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县人民法院了解到,法院经审理后驳回了童芳要求分割丈夫蔡鹏房屋拆迁补偿款的诉求。

2010年,离异后的童芳通过他人介绍认识了蔡鹏,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两人于同年10月登记结婚。婚后一年,童芳与蔡鹏的女儿出生。

日子过得久了,琐碎的事情也逐渐成为两人争吵不断的缘由,童芳和蔡鹏的矛盾也越来越多。2015年5月,蔡鹏将童芳告上法庭,以夫妻二人性格不合为由要求离婚,但法院经审理后判决不准离婚。

此后,童芳和蔡鹏开始了分居生活。2017年6月,蔡鹏再次来到法院称:“我和童芳感情已经破裂,现在要求离婚,我俩没有共同财产及债务,我只要求女儿由我抚养,也不需要童芳支付抚养费”。

对于蔡鹏提出的离婚诉求,童芳表示她愿意离婚,但对于女儿抚养权的问题,她则极力反对,“要离婚可以,但女儿必须跟我,他没有抚养能力,而且我之所 以无法和他共同生活就是因为他之前吸毒”。此外,童芳还要求蔡鹏每月支付500元的抚养费,并将孩子至18周岁的抚养费一次性付清。

“蔡鹏还有一套他父母留给他的老宅,现在这个宅子已经被征收,所分得的10元余元的拆迁应当按照夫妻共同财产进行分割”。童芳说。

乌鲁木齐县人民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蔡鹏与童芳系自由恋爱,婚后感情尚可,但双方因家庭琐事产生矛盾,再加上蔡鹏因吸毒被处罚导致双方感情恶化。蔡鹏 初次提出离婚,法院判决不准离婚后,双方感情并未缓和,已无和好共同生活的可能,应当认定双方感情破裂。现双方都同意离婚,法院予以准许。

对于孩子的抚养权问题,因蔡鹏有吸毒经历且无固定工作,婚生女跟随母亲生活更有利于孩子成长 ,于是法院支持了童芳的此项诉讼请求,但她提出的一次性支付孩子至18周岁的抚养费,没有法律依据,故法院不予支持。

而针对童芳提出分割拆迁补偿款的要求,法院查明,该房屋系蔡鹏婚前其父母所留,应属其婚前个人财产。虽然该房屋拆迁已转化为拆迁补偿款,但该笔补偿款系蔡鹏婚前财产由实物转化为货币形式,仍属其婚前个人财产。

最终,法院判决蔡鹏和童芳离婚,婚生女由童芳抚养,蔡鹏每月支付抚养费500元至女儿18周岁;房屋拆迁补偿款归蔡鹏所有。

(文中当事人为化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