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今年新疆30万户安居富民房建设陆续开工

2017-04-19 07:18:19 来源: 亚心网 作者: 曹华

进入三、四月,我区各地安居富民房建设项目陆续开工建设,今年全区将完成30万户的建设任务。

“今年我们乡建设任务是1558户,目前已有980户开工建设,开工率达到63%,我们将确保今年9月底安居房建设全部竣工,10月底全部入住。”叶城县佰西热克乡副乡长、安居办主任吕世民说。

据了解,今年叶城县要完成8750户安居房的建设任务,已开工4300多户,开工率约50%。

在 库车县,今年安居富民房建设任务是9000套,涉及到200多个村,其中贫困户建房任务为4583户。2月中旬以来,该县组织建房户拉砖拉水泥、备工备 料、培训工匠,推进安居富民工程建设,全县各乡(镇)陆续开工,目前已建设3500多户安居富民房,开工率达40%。“我们将争取在5月底前开工率达到 100%,11月底前全部完工,保证100%竣工入住。”库车县安居富民办副主任司马依·依不拉音说。

库车县阿克吾斯塘乡吐尔塔木三村农民玉素甫·艾合提说,2015年他家就盖好了86平方米的安居富民房,和父母、妹妹一起居住。今年自己要结婚,在政府3.55万元建房补贴的支持下,他新扩建了46平方米的房子。

2011年实施安居富民工程以来,截至2016年底,库车县已有4.2万户农牧民建起了设施齐全的安居富民房。同时还配套完善了种养殖功能,为农牧民发展庭院经济、增收致富奠定了基础。

在自治区和援疆省市28500元的资助,以及国家相关1万元资金的支持下,策勒县策勒乡吾不力克村村民 麦麦提艾力·买吐孙盖起了87平方米的安居富民房,目前主体已经完工,5月底他家就可以搬进宽敞明亮的新房子。“新房里有厨房、浴室,条件特别好,在党和 政府的关怀下,我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他说。

目前策勒县已有一半的安居房已经开工建设。

新疆晨报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区计 划完成30万户安居富民工程建设任务,其中重点解决好16.5万户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4类重点对象住房问 题。2016年,我区建成安居富民工程30万户,竣工率达100%,任务量位居全国排名前列,重点解决了17.74万户4类重点对象住房问题。

在开展安居富民房建设的同时,今年我区还将大力开展农村环境整治工作,计划完成150个乡镇170个行政村的专项治理任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