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米东区计划新建10个绿色小游园

2017-04-18 07:30:11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王磊

图为西碱1、2号绿色游园效果图。

4月17日,67岁的居民朱明发在香缇苑小区西侧人行道上散步,今年小区旁的一块空地将会修建一个绿色小游园,他以后就可以在游园里散步了。

4月17日,记者从米东区林业园林管理局获悉,连同上述地点在内,今年该区计划投资3527万元,新建10个绿色小游园,总面积达83000余平方米。

香缇苑小区旁的空地将修建西碱1、2号游园,位于吐乌大高等级公路东侧,碱沟西路与古牧地西路中间的带状空地,总面积6000余平方米,地势较为平 坦。游园设计主要考虑的人群为周边小区居民,功能兼具展示城市特色。以“快乐生活”为主题,将“快乐生活、魅力田园”理念融入其中,以富有特色的花田贯穿 始终,建设园路,为周边居民提供休闲散步场所。

朱明发说,现在每天只能围着小区外的人行道散步,游园建成后,散步有地方了,生活环境也更好了。

据悉,今年新建小游园是米东区老城区改造的综合整治项目,根据规划,主要集中在该区古牧地东路片区管委会、古牧地西路片区管委会、米东南路片区管委会等片区新开发小区及老城区。主要以绿化景观为主体,铺设徒步道、安装圆桌圆凳、健身器材,供游人健身娱乐。

米东区林业园林管理局项目办主任马兰生说,这10个绿色小游园已通过评审,目前正在招标阶段,预计4月底至5月初动工建设,今年10月底完工。

自2011年起,该区每年新建10个绿色小游园,面积不少于6万平方米,已新增绿量42万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