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今年新疆将实现工业投资4610亿元

2017-04-18 07:23:24 来源: 亚心网 作者:王玉召

今年新疆将实现工业投资4610亿元

占全部投资目标近三分之一

4月底前,阜康产业园的中泰新鑫化工1万吨聚苯硫醚(pps)、2.5万吨二氯苯、2万吨高耐热性树脂、1万吨氯醚树脂、5万吨双氧水项目将全面开工建设……近期,阜康产业园项目不断开工上马。

阜康产业园2017年重点项目共计50项(其中工业项目26项,基础设施项目24项),总投资415.7亿元。

放眼全疆,每一个产业园投入的资金从几百亿元到上千亿元不等,庞大的产业园区集群汇聚了新疆众多工业投资项目,并且不断加快建设步伐。

一座座明亮整洁的现代化厂房“镶嵌”在厂区里、一辆辆灵活的大型机械设备穿梭在工地现场、一批批产业工人奔忙在流水线上。工业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工业企业机器轰鸣、招商引资捷报频传……工业投资项目火热开工,天山南北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自治区确定今年工业投资目标为4610亿元(含兵团,其中制造业2800亿元,能源类1810亿元),占全部投资目标的近三分之一,增速目标为14%以上,其中制造业投资增速目标为51%,能源类投资增速目标为12.6%。

为全力保障工业投资任务的完成,自治区经信委与各地州市经信委从去年年底开始,落实项目,分解目标,加强调研,提出措施。

从 去年12月份开始,自治区经信委就下文要求各地州市经信委认真摸排今年的工业投资项目。截至今年3月底,经过三轮摸排后,目前梳理出今年的工业投资项目 2273项,2017年计划投资3291亿元(不含除石河子之外的兵团其他项目)。在已落实的这些项目中,自治区经信委选取了投资大、产业带动力强、影响 面大的207个项目作为2017年工业投资重点项目进行跟踪,以点带面促进工业投资。

从目前已经落实的工业项目看,制造业项目数为1747个,占项目总数的76.8%,2017年计划投资2272亿元,占已落实项目年度投资计划的69%。

截 至3月底,落实的项目中已有453个项目开工,占已落实项目的19.9%,2017年计划总投资490亿元,占已落实项目年度计划总投资的14.9%。根 据摸排,预计4月份有501个项目开工,年度计划总投资1269亿元,占已落实项目数的22%和年度计划投资总额的38.5%。

完 成今年的投资任务,招商引资是龙头,是核心。今年,自治区经信委将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严把项目关,坚持“生态保护排名前列”的理念。同时,高度重视吸引民间投 资,积极释放民间资本活力,鼓励和引导更多的民间资本进入我区工业领域。继续会同金融部门开展金融服务“下基层、进园区、入企业”活动。认真梳理工业项目 对融资的需求,建立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融资信息对接清单,搭建产融信息对接服务平台,在建立融资公司、完善融资担保体系方面做好融资服务工作。认真摸排有 资本合作需求的企业和项目,积极与央企、上市公司等资金充足企业进行沟通,拓宽融资筹资视野,拓展引资渠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