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推行“数字化”管理建筑工地

2017-04-17 07:36:39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唐红梅

一张二维码能做什么?你可能知道能添加好友也能消费支付,但你可能不知道,还能管理整个工地。

根据乌鲁木齐提出的今年将建设数字化工地的要求,经开区(头区)先试先行,将二维码、门禁卡、人脸识别系统等数字化管理设备,运用到了已开工的重点项目工地中。

4月16日11时,在经开区(头区)市级重点建设项目——瑞中大厦的施工现场,工人们进工地的正规程序不亚于写字楼。

丁强是一名水电安装工人,进工地前,他先戴上安全帽,再掏出门禁卡,在门禁卡实名制系统上刷了一下,门开了,他进入工地。

丁强指着安全帽上的二维码说,不仅门禁卡已录入了自己的信息,扫一扫也能证明他的身份,“工地这样的数字化管理系统很正规,在这里工作很放心。”

扫一扫丁强安全帽上的二维码,系统马上显示他的姓名、年龄、工种、照片、入场时间等个人信息。

在整个工地现场,不仅工人的安全帽上印有二维码,墙体还张贴了2000多张“结构二维码”,扫这些二维码,可出现该在建项目的草图、楼梯垂直度、平整度、使用的钢结构型号和数量、混凝土浇筑时间、责任人等建筑中的基本信息。

负责该项目建设的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瑞中大厦项目经理江三红介绍,目前现场有150名工人,从去年开始,就陆续将工人和工地的信息输入,纳入数字化管理设备,类似于电梯司机等工种还需通过人脸识别系统才能进入施工现场。

江三红说,整个系统可规范施工人员进出,保障安全,还可用于工资核算的统计,此外,施工现场还安装了多个摄像头,相关部门可在后台的工地数字化管理平台监管施工现场。

经开区(头区)建设局质量安全监督站工作人员孙新平介绍说,数字化管理设备是一个综合管理平台,现场管理人员对工地施工质量、人员管理都可通过该平台监控,以便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和隐患,预防事故发生。

据介绍,今年经开区(头区)共有新建、续建项目近200个,后期将陆续确保所有新开工项目的建筑工地实现数字化监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