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新疆铁路年内第三次调图

2017-04-17 07:31:21 来源: 亚心网 作者:王艳红

4月16日零时起,新疆铁路实行今年年内的第三次旅客列车运行图调整,乌鲁木齐至吐鲁番新开行6对动车,至汉口、南宁方向列车提速、扩能,商丘方向列车车体升级。

记者从乌鲁木齐铁路局了解到,乌鲁木齐至吐鲁番北新增开行的6对动车中,1对由乌鲁木齐站始发终到,5对由乌鲁木齐南站始发终到。列车开行后,乌鲁木齐每天往返吐鲁番的动车增至18.5对,平均每30分钟一趟,首次实现公交化开行。

此次调图中,乌鲁木齐-汉口的T194/1、T192/3次列车,车次改为Z294/1、Z292/3次,列车等级由特快改为直达特快。提速后,列车全程运行时间38小时40分,比原T194/1、T192/3次分别压缩3小时25分和1小时03分。

乌鲁木齐-南宁的T284/1、T282/3次列车,由隔日开行改为每6日连续开行5日停运1日,旅客运输能力明显提升。

商丘-乌鲁木齐的K175/6次列车,车体升级为25G型集便、空调车。集便列车在运行中,旅客使用厕所后的粪便将进入车厢底部的集便箱,不再投向铁路线,更环保,同时车内环境也更加舒适。

此外,乌鲁木齐南-和田的7556/7、7558/5次和5818/9、5820/17次,这2对列车的始发、终到站由乌鲁木齐南站调整为乌鲁木齐站。

乌鲁木齐铁路局客运部门相关负责人说,此次调图,进一步推进了铁路客运的“快速化、公交化、便捷化”,让旅客乘火车出行更便捷、更舒适。首府至北屯市加开1对列车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王艳红通讯员徐涛)4月25日起,乌鲁木齐至北屯市将加开1对列车。

15 日,记者从乌鲁木齐铁路局了解到,4月25日起,乌鲁木齐至北屯市加开K9749次,乌鲁木齐站21时05分开,北屯市次日8时28分到。4月26日起, 北屯市至乌鲁木齐加开K9750次,北屯市20时19分开,乌鲁木齐次日10时14分到。列车主要停站为:乌鲁木齐、石河子、奎屯、克拉玛依、福海、北屯 市。

这对列车的车票自4月16日10时起,通过互联网、电话订票、车站售票窗口及客票代售点、自动售票机同步发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