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甘泉堡生态修复工程动工 打造千亩花海和湿地公园

2017-04-15 09:11:51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4月13日,记者从甘泉堡经开区管委会获悉,甘泉堡生态修复一期工程全面开工,将打造千亩花海和湿地公园。

今年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 到,加快城市“双修”工作,即城市修补、生态修复。甘泉堡经开区总体规划面积360平方公里,到2020年规划人口规模达40万。这些对甘泉堡工业园区的 环境提出更高的要求,围绕打造生态园区、绿色园区的目标,甘泉堡园区生态修复工程全面展开。千亩花海7月迎客

千亩花海项目是生态修复工程的重点项目,该花海位于甘泉堡经开区管委会大楼东侧,中央大道北侧,总占地面积约1000亩,投资500万元,目前已全面动工。

花海造型以甘泉堡经开区管委会的logo为原型打造,本月20日前将完成油菜花种子的播撒工作。预计7月可与市民见面。

“以千亩花海为核心吸引力,结合工业旅游联动发展,打造一个具有生态环保、观光游览、科普教育、文化体验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新景观。从而达到改良园区环境,提升园区品质,带动用地开发建设,结合生产带来经济收益的目的。”贾斌说。

花海建成后,园区将加大宣传,吸引市民前来观光旅游、拍摄、徒步等。污水库变身湿地公园“原先是污水库,现在要进行修复,两年时间把它打造成湿地公园。”贾斌说。

位于甘泉堡园区内一处约7530亩的污水库,将通过生态修复工程的开工建设,变身成为湿地公园,总投资预计.5亿元,改善周围生态系统。

贾斌告诉记者,近期工作重点是场地污水的净化处理和土壤改良及生态绿化修复,使其达到国家使用标准,还有环湖主干道的建设。

污水处理方面,甘泉堡经开区管委会利用PPP模式,引进社会资本方,即天物生态公司,对污水进行改质,处理沼泽区,对湿地进行改造,同时栽种荷花、芦苇等能够适应的水生植物,先行改观;整体绿化景观带今年也将建成,使整个区域内先绿起来。

目前,甘泉堡园区大型企业38家,随着园区企业的不断增加,湿地公园将为企业员工提供一个休闲、娱乐的新去处。

“我们规划了徒步栈道、花卉世界、森林步道等,今年观光旅游的基础设施将初步建成,明年进行景观提升,最终打造成以现有水库为核心的甘泉堡慢生活品质基地。”贾斌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