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4项供热工程开工

2017-04-14 07:25:50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王媛媛

4 月13 日,在新疆锂盐厂家属院二区老旧管网改造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施工。(记者王媛媛摄)

4月13日,乌鲁木齐老旧供热管网改造、燃气锅炉烟气余热回收、拆改小锅炉、电采暖4项供热重点工程全部开工。

记者从市供热行办了解到,4项供热重点工程分别为实施燃气锅炉烟气余热回收改造1020蒸吨、新增电采暖供热面积50万平方米、2017年城乡接合 部1.5万余台居民自采暖燃煤小锅炉清洁能源改造工程、完成100公里的老旧供热管网改造工程,总投资11亿余元,计划8月30日完工。

城乡接合部小锅炉由于没有很好的消烟除尘措施,能耗高、污染严重等原因,今年属于全力推进大气污染治理的一项重要工程。2017年,乌鲁木齐计划投 资7.7亿元,由各区作为实施主体,对配套基础设施完善、已完成农村安居和游牧民定居工程片区的1.5万余台燃煤锅炉实施拆改。共涉及105个片区约 1.5万户居民。

市供热行办工程项目科副科长郑绍逢说,老旧供热管网改造工程解决了管网跑冒滴漏问题,烟气余热回收工程则可以提高热源端效率,达到节能减排的目的, 拆改小锅炉可以解决城乡接合部周边小锅炉原煤散烧造成低空面源排放污染问题,电采暖工程可以消纳一部分弃风电,调整乌鲁木齐单一的供热结构,让供热保障工 作上了双保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