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5人建厂房缺资金伪造房产证、他项权证骗贷50万

2017-04-13 07:16:52 来源: 亚心网 作者:石丰森

这5人骗贷50万

建厂房缺资金伪造房产证、他项权证

建厂房资金不足,40多岁的李某等5人便动起了歪心思,通过伪造房产证、他项权证向小贷公司贷款50万元。4月11日,记者从阿勒泰市公安局经侦大队获悉,涉案的5人(三男两女)已被抓获。

“李某从我们公司贷款50万元,但提供担保的房产证、他项权证是假的。”今年3月6日,阿勒泰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到当地一家小贷公司副经理张刚(化名)的报警。

张刚说,2014年12月,李某提出向公司贷款50万元的要求,并找来妻子及3位朋友做担保。“担保的4人出具了3本房产证及他项权证,我们签订贷款及担保合同后,李某拿走了50万元。”

“李某贷款期限是6个月。”张刚回忆,头两个月,李某还按时还款,后来便不再还款,他们多次催要无果。最后,他们对李某妻子等人提供的房产证及他项权证材料核实发现,证件全是伪造的。

接警后,民警通过与房产交易中心联系证实,李某等人提供的房产证、他项权证信息与该部门登记信息不符,涉嫌伪造。

通过调查,3月底,警方将涉案的5人抓获。经审讯,5人承认了伪造房产证、房屋他项权证与小贷公司签订借款合同及担保合同,骗取50万元贷款的犯罪事实。

李某说,自己建设厂房缺少资金,而真的房产证等均已抵押,无法再从银行贷款,便想到了通过伪造手续从小贷公司贷款的办法。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阿勒泰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大队长刘伟提醒广大贷款申请人,要通过正常合法渠道申请贷款。

□关键词

他项权证

他项权证指在他项权利登记后,由房管部门核发、由抵押权人持有的权利证书。

房产的他项权证是指除产权人及共有权人以外的其他团体或者个人对该房产涉及的权利,通常是指抵押权利,他项权证由他项权人持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