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打造东联西出“黄金大道”

2017-04-12 16:11:11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今年我们将努力完成投资44亿元。”4月10日,乌鲁木齐铁路局格尔木至库尔勒铁路新疆建设指挥部指挥长王尽忠告诉记者,格库铁路新疆段工程于2014年动工,目前项目进展顺利,计划于2020年12月31日竣工。

记者从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获悉,新疆今年铁路建设涉及17个项目,总投资1875亿元,2017年计划投资347亿元,较2016年增加185亿元,增长114.2%。重点项目有格尔木至库尔勒铁路、乌鲁木齐市轨道交通一号、二号、三号、四号线,阿勒泰至富蕴至准东铁路、和田至若羌铁路等。

据乌铁局总工程师潘新先介绍,在347亿元计划投资中,安排乌铁局完成国家铁路建设投资任务102亿元,主要建设项目有格尔木至库尔勒铁路、阿勒泰至富蕴至准东铁路、南疆铁路至兰新铁路联络线等。

“新疆铁路基础设施还存在一些短板,和国内发达省市区相比有很大差距。因此,今年建设的项目以补短板为主。”潘新先说。

为确保项目落实,乌铁局采取主动沟通、任务分解、召开重点项目片区协调会等多种措施,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目前,续建项目已陆续复工建设,和田至若羌铁路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

随着一个个项目建成,新疆铁路将形成网状运行态势。到2020年,新疆铁路营运里程将达到1万公里以上,铁路网密度将达到70.45公里/万平方公里。

“届时,新疆铁路路网覆盖面将进一步延伸,铁路运输能力和服务质量进一步提高,必定会推动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交通枢纽中心和商贸物流中心快速发展。”潘新先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