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市五大工程开(复)工建设

2017-04-10 07:19:27 来源: 亚心网 作者:许倩

东进场高架道路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克南高架东延道路工程(二期)、喀什路东延道路新建工程、城北主干道快速化贯通工程、乌市西二环快速路新建工程……4月7日,乌鲁木齐今年最重要的五大重点工程集体开(复)工建设。

重点工程开工仪式进行中。记者谢鹏摄

据 了解,2017年乌市建委共承担了68项乌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年度计划投资约293亿元,4月7日,以五大工程为代表的2017年重点新、续建项目已陆 续开(复)工。记者了解到,今年乌市建委承担的68项重点项目包含道路交通建设、地下综合管廊项目、轨道交通项目、供热管网项目、天然气管网项目、既有建 筑节能改造项目、智慧城市创建项目、富民安居建设项目8大类工程。

待2017年重点项目建成后,乌市的“三环十五射”骨干路网即可基本形成,中心城区对外交通联系将更加紧密,公共交通将更加便捷,公共设施服务水平也会显著提高,城市管理也将更加智能高效。

“今年,乌市计划实施重点项目691项,年度计划投资约2422.5亿元,其中乌市建委就承担了68项,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所以各参建单位和部门一定要抓紧、抓实、抓好,确保各项目顺利推进。”乌市政协副主席、乌市建委主任马伊磊说。

□继续阅读

五大工程这样干

东进场高架道路地下综合管廊

全长11公里要建两年

据介绍,东进场高架道路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全长11.7公里,为三舱结构,分为电力舱、综合舱和燃气舱,设置在人行道和绿化带下。工程内管线有给水、中水、电力、通信、燃气、热力等6种。

根据入廊管各专业管线的规划,东进场高架道路地下综合管廊断面宽度分别为12.2米和11.8米两种,管廊高度均为5.6米,该项目管廊建设工期为两年,建设综合管廊的同时,施工单位将在条件合适的路段进行东进场高架基础部分的施工。

克南高架东延道路工程(二期)建高架道路5.7公里延伸到葛家沟

克南高架东延工程二期是从现有高尔夫路已建高架桥“跳水台”,经过温泉东路、观园路后,高架一直延伸至葛家沟东路西侧整体落地,全线新建高架道路5.7公里。沿线共设置3对平行匝道。

工程按照快速路标准建设,包括高架、地面辅道和克南高架东延-东二环互通立交。其中,高架桥梁为双向6车道,地面道路为双向6车道。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桥梁工程、给排水、电气照明、监控及交通附属设施工程等。

克南高架道路东延工程是“田”字形快速路网中“一横”的东延,工程完成后,将成为东外环与东二环(拟建)东西向重要的连接通道。

喀什路东延道路新建工程双向8车道时速60公里

喀什路东延(七道湾路-东二环路)位于乌市水磨沟区与米东区交会处、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东北侧、红光山西侧。道路西起现喀什路东延与七道湾路交叉口,向东经过一龙半岛住宅区、安宁渠联合一矿、联合二矿等煤矿采空区后,接至规划东二环路喀什路互通立交,全长约1.1公里。

该道路规划为城市主干道,双向8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道路红线宽度为60米。工程建设包括道路、交通、路灯照明、综合管廊等分项。

乌市西二环快速路新建工程路基段为18.7公里设8座互通立交

今 年乌市将启动西二环快速路建设工程。西二环快速路南起东二环乌奎高速互通立交,沿线经过城南经贸合作区、兵团西山工业园、白鸟湖新区、国际陆港区等区域, 终点接S114线,线路长约28公里。其中,路基段为18.7公里,桥梁段为9.3公里。全线共设置有8座互通立交,分别为起点处乌奎高速互通立交、兵团 规划六路互通立交、西山路互通立交、克西路西延互通立交、工业大道互通立交、创业西路互通立交、苏州路互通立交和终点处西站互通立交。

西二环路规划为快速路,主线为双向8车道,设计时速为80公里,辅道为双向4-6车道。

城北主干道快速化贯通工程

时速80公里

城北主干道快速化贯通工程西起中亚北路,东至米东大道,全长10.9公里。其中,中亚北路至北京路西侧2.5公里采用地面快速路形式;北京路西侧至米东大道8.4公里路段采用“快速路高架主线+地面道路”形式。

该项目拟在吐乌大高等级公路交叉口设置涡轮型全互通立交,在米东大道西侧420米处主线高架截止并预留远期接口,在北京路交叉口东侧、长春路交叉口东西两侧、文光路东西两侧及米东大道西侧高架跳水台位置设置6对、12条上下平行匝道。

城 北主干道快速路地面主路及高架快速路按照城市快速路标准设计,设计时速80公里,高架下地面道路设计时速60公里。高架快速路标准段地面道路总宽72米, 为双向6车道主路+两侧单向2车道辅路;高架桥总宽24.5米、双向6车道;地面快速路总宽72米,双向8车道+两侧单向2车道辅路。该工程还将新建一座 人行天桥。

城北主干道快速化贯通工程 的建设将有效提高城北主干道的通行能力,对于完善乌鲁木齐北部片区的路网结构,缓解北部片区未来发展及机场扩建所带来的交通压力具有重要作用。城北主干道 快速化后将是机场、铁路客货运综合交通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城市对外交通的重要通道;也是城北连接其他各组团的骨干道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