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各区县重点项目亮点纷呈

2017-04-08 07:33:45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 宋建华 王磊 史漓莎 牟敏 郭军鸽

排名前列中式庭院文旅项目落地、打造甘泉堡创投孵化基地、达坂城区达东达西路生态景观工程开建……

首府各区县重点项目亮点纷呈

新疆网讯 4 月7 日,我市2017 年重点建设项目排名前列批100 个项目开工,其中各区县涵盖市政基础设施、改善民生、现代服务业等重点领域的重点项目,将成为我市转方式、调结构、补短板、增后劲、惠民生的有力抓手。

与此同时,天山区、沙依巴克区的老城区改造提升项目及城南经贸合作区相关项目也于当日陆续启动。

达坂城区 打造达东、达西路生态景观工程

今年,达坂城区将打造达-东、达西路生态景观工程。届时喜爱户外活动、徒步的市民们将看到“人在林中走、水在景中流”的美景。

4 月7 日,在乌鲁木齐市2017 年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达坂城区分会场上,达坂城区经发委副主任郝正虎介绍,达东、达西路生态景观工程项目分两期建设,建设周期为 两年。达东路起点位于达坂城镇田园路,终点至东沟乡湿地,道路全长约16.67 公里,通过景观带、水系、徒步道的打造将串联达坂城镇区与东沟乡、河谷次生林景区等地,设计道路两侧绿地道路50 米,总绿化面积为171.12 公顷。整体项目完工后可串联起东沟乡、西沟乡、阿克苏乡和达坂城镇的道路景观。

据悉,今年达坂城区重点建设项目51 项。达东、达西路生态景观工程,达坂城区湿地保护项目等15个项目被列为市级重点项目。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对我区发展高度重视,在政策、项目、资金等各方面给予重点倾斜,为达坂城区发展改革注入了强大动力。”达坂城区区委书记冯述江说,按照“生态立区、旅游区、产业强区、文化兴区”发展战略,该项目将建设成为达坂城区文化旅游名城和首府休闲驿站奠定坚实的基础。

市委副书记于鸷隆出席活动。

米东区 峡门子景区开建温泉小镇

再过两三年,米东区峡门子风景区内,将有一个集旅游、温泉度假、养生、购物的场所,年游客可达80万至100万人次。

4月7日,在米东区分会场上,“博峰43°温泉小镇”正式开工建设。

“博峰43°温泉小镇”项目位于米东区峡门子风景区,由乌鲁木齐房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开发建设。项目规划总用地3500亩,规划建筑面积约78万平方米,包含花田景观、温泉酒店、养老住宅、民俗商业街等建设内容。

米东区副区长章华说,通过项目开发,将会带动周边村落基础设施的改善。推行“政府+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带动贫困户增收,使当地困难村民就地转为生态保护人员,获取多重收益。同时也为首府人民提供“养生、养老、度假、休闲、旅游”的优质去处。

项目开发周期为8年,分三期开发,一期打造原乡主题花海、温泉度假酒店及“一带一路”和谐天塔区;二期打造健康颐养区;三期建设文化体验区。

当天,米东区一同开工的还有新疆双久纺织年产20万锭紧密纺彩棉纱、“花儿”美食城、新疆新龙河车辆检测车管综合业务中心以及四所中学运动场建设等八项重点建设工程。

市委常委巴哈特·何德尔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米东区委书记乔泉参加米东区分会场开工仪式。

高新区(新市区)1043万平方米园林将专业养护

4 月7 日上午,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作为9 个分会场之一,在新疆众和股份有限公司的“国家战略新材料创新产业园”项目现场,同步举行高新区(新市区)2017 年排名前列批13个重点建设项目开工仪式。

家住喀什东路的市民张庆元从微信朋友圈里看到了高新区(新市区)园林养护及日常维护项目。该项目涉及高新区(新市区)公共绿化面积1043万平方米的日常精细化养护、春秋季增补植、绿化设施的维护、管线的维修更换,以及节日氛围的营造、花堆摆放等园林绿化工作。

“效果图很棒。”张庆元说,城市绿化关系到市民生活,他非常期待这个项目给自己的生活带来改变。

包括该项目在内,高新区(新市区)当天参加集中开工仪式的重点建设项目共13 项,年度计划投资89.91 亿元。涉及产业升级、环境优化、保障性住房建设、棚户区改造以及医药流通、仓储物流等多个领域。

副市长张雪峰出席了活动。

乌鲁木齐县 风貌提升助力南旅新发展

4 月7 日,乌鲁木齐县5 个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37.48 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5.69亿元。

其中,乌鲁木齐南山国际旅游区风貌提升及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总投资30 亿元。该项目将对板房沟、水西沟两个集镇“H”型区域内现有强弱电及架空线入地,完善区域内供排水、绿化水系等基础设施建设、交通系统,硬化村级巷道,构建完整的慢行系统,沿路增设垃圾箱、标识标牌及夜景亮化设施,加强道路两侧景观绿化林带建设。

“项目计划在今年11 月底完成建设任务。”施工单位代表新疆维泰开发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元说。

乌鲁木齐县发改委主任张春雷说,项目实施将为乌鲁木齐县打造大旅游、整合提升南山旅游资源奠定坚实基础,也将有力促进乌鲁木齐县保生态、调结构、补短板、提品质、增后劲、惠民生,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

2017 年,乌鲁木齐县确定实施的建设项目共计123 项,总投资283.15 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1.01 亿元,列入市级重点督查的共79项。

副市长李伟出席乌鲁木齐县分会场开工仪式。

水磨沟区 排名前列中式庭院文旅项目落地

4月7 日,水磨沟区44 个重点项目集中启动,计划年度投资超过150 亿,涉及生态环境、会展片区现代服务业基地建设、民生、教育等项目。乌鲁木齐排名前列中式庭院文旅项目“水磨坊”文化街区也在其中。

“水磨坊”项目是首府今年排名前列批次PPP项目,落座清泉山下,水磨河旁,紧邻水磨沟公园,目前已完成前期征收工作,今年进入建设期,预计5 月进场施工。项目完工后,市民逛完水磨沟公园,可在这里喝茶、听戏、品国画,尽享都市里的慢生活。

该项目计划投资5 亿元,占地面积3.6 公顷,借鉴成都宽窄巷子的建设理念,在传统风格的庭院中,文、商、旅三者相互融合,形成文化街区。

街区由18 个灰砖坡顶的中式庭院构成,每个院落所经营的业态各有差异,涵盖特色饮、戏曲演艺、文博展览、商务洽谈等。

“水磨坊”项目处于“三山一水”的核心区,紧邻水塔山、清泉山、温泉山、水磨河和水磨沟公园,与“三山一河”整体布局,配备5 个文化广场,7 处景观节点,内景融入山水元素,形成特色街区。

经开区(头区)万达旅游文化城项目正式开工

4月7 日,乌鲁木齐白鸟湖万达旅游文化城项目正式开工,总投资98 亿元,其中建设投资80 亿元。今后,市民可在这里享受到飞行影院、海洋馆、室内水乐园等设施带来的乐趣。

当日,乌鲁木齐万达广场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范乃强介绍,该文化城项目规划占地约100公顷,建筑面积40 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和运营功能板块包括:万达茂室内文化旅游商业综合体,含飞行影院、海洋馆、室内水乐园等;室外主题乐园,含丝路文化博览苑、娱雪乐园、民族舞台秀等;旅游主题酒店群和部分主题酒店及大型会议中心等;以及休闲酒吧街、行政办公及公寓、配套道路、公共绿地、停车场、室外人工湖等。

范乃强说,项目建设期预计3 年,本月开工,2021 年投入使用。项目稳定运营后,可提供就业岗位3 万人,年旅游人数预计1000万人次。

万达旅游文化城项目只是经开区(头区)重点建设项目中的一项。今年,该区有121 项被列入市级重点建设项目,4 月15日之前,确保所有项目开(复)工,为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将通过联审联批、精简审批环节等举措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开工建设中的难题。

甘泉堡 打造甘泉堡创投孵化基地

总投资32 亿元的甘泉堡创投孵化基地项目7 日上午正式开工,这标志着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今年的重点建设项目全面启动。

甘泉堡创投孵化基地项目总建设用地1168.9 亩,包括先进装备制造业、总部经济、新能源、新材料等6 个经济区。该项目属于产业园区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项目,旨在提供甘泉堡园区中小企业科技孵化平台,有利于科技型中小企业将有限的资金较大限度的投入到科研、生产和发展上。

“项目建成后,能充分发挥产业聚集和辐射作用,推进甘泉堡经开区快速发展,形成‘科技基地、科技实业、科技金融’三位一体的产业布局。”新疆博润投资控股公司副总经理贾斌说。

据介绍,该项目一期工程将于今年年底完工。当天,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共有13 个重点项目同时开工,涵盖工业、基础设施、商贸物流、民生工程等各种领域,总投资121.65 亿元,2017 年计划投资59.98亿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