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昌吉州第二批4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17-04-08 07:26:38 来源: 亚心网 作者: 陆玟婷

继总投资1870亿元的700个首批重点项目开工之后,4月7日,昌吉州“抓开工、促投资、保增长”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硅 基新材料产业园举行,第二批45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489亿元,计划当年完成606亿元。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昌吉州党委书记沙尔合提·阿汗出席当天的开工仪式。   

昌吉州“抓开工、促投资、保增长”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现场

昌吉州“抓开工、促投资、保增长”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现场 

开工仪式上,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昌吉国家高新区、阜康市主要领导在大会上发言宣誓。新疆东方希望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协鑫(集团 )控股有限公司、北京利尔高温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代表开工项目业主进行大会宣誓。     

今 年,按照自治区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5万亿元增长50%的重要决策部署,昌吉州紧紧围绕总目标,扛起“六个走在前列”的“昌吉责任” ,争当稳定排头兵、争做发展先行者,围绕一二三产业转型升级、“五大幸福产业”和“两清两美一绿”工程,用新理念、新模式、新思维打 造一批符合新产业、新业态发展方向的项目。

同时,确定了“十三五”投资计划“五年计划、一年动工、三年完成”的目标任务,采取EPC、 PPP、EPC+BOT等多种合作模式,吸引各领域的“国”字号央企和国内各大企业大集团民营资本来昌投资兴业。当地共梳理确定重点项目1570个 ,总投资6432亿元,当年完成投资2352亿元。     

准 东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肖仁俊告诉记者,这次在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集中开工的45个重点项目,主要涉及煤电、煤化工、有色金属压延、新材 料等产业投资类以及准东经济技术产业开发区、昌吉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阜康市基础设施建设类项目。其中,工业项目21个,总投资 1465亿元,当年完成投资587亿元;基础设施建设项目24个,总投资24亿元,当年完成投资19亿元。     

当 天,重点开工项目包括东方希望12万吨多晶硅、协鑫10万吨多晶硅和北京利尔一期6万吨多晶硅等项目建设。项目建成后,准东多晶硅产能将达到28万吨,将 为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打造高级硅基新材料产业奠定坚实的基础。其中,新疆东方希望“六 谷丰登”(即煤谷、电谷、铝谷、硅谷、化工谷、生物谷)循环产业群项目尤为引人注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