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六城区老城区改造提升各具特色

2017-04-07 07:35:42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宋建华 史传芝 史漓莎 牟敏 王磊 唐红梅

4月6日,我市6城区老城区改造提升工程全面开工,面积约173平方公里,将惠及160万各族群众,各区县的老城区改造提升工程呈现出不同的特色。

高新区(新市区)

建民族融合型和谐社区

4月6日,乌鲁木齐市老城区改造提升工程高新区(新市区)分会场开工仪式举行,高新区(新市区)老城改造创新广场二期项目和位于城北的安置房项目同时开工奠基。

创新广场二期将建成高新区(新市区)经济发展的配套使用部分,将为高新区(新市区)科研总部基地提供更为便利的生活。在原有的高新区(新市区)科研 总部基地的基础上,配套商务写字、商务服务、体育健身、文化图书馆及资料档案馆的配套设备,使创新广场成为功能全面的政府配套设施。

包括创新广场二期项目在内,高新区(新市区)老城区改造范围约为52平方公里。高新区(新市区)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魏玮说,总用地面积约为275万平方米,惠及40万人。

乌鲁木齐市老城区改造提升工程安置区位于高新区(新市区)北京路北延的城北新区,约可承接5000户居民安置。征收安置工作围绕“社会稳定、长治久 安”的总目标,以人为本,落实老城区人口疏解,充分考虑多元文化和民族亲情的延续,完善基本公共服务和民族特色型服务设施配置,建设民族融合型和谐社区。

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成源,市政协副主席、市建委主任马伊磊出席项目开工奠基仪式。

沙依巴克区

提高老城区的承载能力

6日,和田街片区改造提升项目动土开工。这是沙依巴克区老城区改造提升的重点片区之一。

在项目施工现场旁边租房住的古丽巴热木·巴吾提,走到了项目施工现场,她的新家就在这里。

55岁的古丽巴热木·巴吾提在这里居住了30年,老房子管网管线老化严重,自家住在三楼,下水道经常堵塞,冬天暖气也不热,对于老城区改造提升特别 支持。“环境好了,住得干干净净,人也高兴。”古丽巴热木·巴吾提说,7岁的孙子在附近的小学上学,所以自家在旁边租了房子,她每天都透过窗户往外看看, 盼着自己的新家早日建成。

沙依巴克区老城区改造工程涉及范围约30平方公里,将重点改造提升碾子沟片区、和田街片区等,惠及42.35万人。

沙依巴克区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政协党组书记李长江说,这些片区存在基础设施滞后、人员和建筑密度大、市政公共服务配套设施短缺等问题。改造提 升的内容主要包括减少建筑面积、附着物面积、人员密度,增加公共绿地、市政配套设施、公共服务设施,提高这些片区的承载能力,使各族市民都能享受到更好的 人居环境和公共服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沙依巴克区区委书记李新华宣布和田街片区改造提升项目开工。

米东区

连片改造整体见效

4月6日,在乌鲁木齐市老城区改造提升工程开工仪式米东区分会场上,龙河路北延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龙河路北延是米东区重要的市政配套基础设施,道路总长975米,主路宽24米,道路红线60米,工程造价4367万元,包括道路交通、供排水、中 水、照明等工程。该项目也是米东区排名前列个使用中央预算内补助资金实施的棚户区改造市政配套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改善道路周边四个棚户区及改造片区居 民交通、居住、生活环境。

此外,龙河路二期棚户区改造项目当天同时开工,该项目是米东区利用国家开发银行贷款资金实施的棚户区改造项目之一,占地62万平方米。项目的实施改善了米东区府前中路城市面貌,加快推进了“花儿美食城”等重点项目的实施,实现了经济、环境和社会效应多赢。

米东区老城区改造提升工程原则为连片改造、整体见效、彰显特色、体现风貌,涉及卡子湾片区、米东南路片区、古牧地东路片区等,面积31平方公里,惠及人口25.91万人。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米东区区委书记乔泉参加开工仪式。

经开区(头区)

改善基础设施提升环境

今年,经开区(头区)老城区改造提升工程将分类、分区、分期实施,通过增加公共基础设施、增加道路基础设施等,改善老百姓居住环境。

6日,在老城区改造提升工程现场,项目负责人王可斌介绍,本次新建豫宾路,其综合管线长度约2.9公里,计划明年全线建成。

此路远期将与北站公路、沙坪路规划综合管廊连接,管廊位于道路北侧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及绿化带下。

经开区(头区)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侯洁琼介绍,该区本次老城区改造范围是国际纺织品商贸中心建设的重要区域,也是稳定、民生、生态问题相对集中的区域。

本次经开区(头区)改造提升项目范围占地面积约0.44平方公里,房屋征收总面积约50万平方米。通过四路一线道路建设和硬件设施改造后,将提升道路基础设施状况,远期,此片区将成为国际纺织品服装商贸中心的配套功能区,配套的企业用地。

经开区(头区)2017年至2019年老城区改造范围约9.0平方公里,其中,城中村改造范围约1.28平方公里,将惠及10.1万各族群众。

副市长张雪峰参加了开工仪式。

天山区

打造新城区新名片

今年,天山区老城区改造提升共涉及大湾片区、东大梁等片区,二道桥片区将成为我市老城区改造提升样板工程。

4月6日,天山区征收办副主任兼老城区改造办公室副主任王锐介绍,在二道桥片区老城区改造提升工程中,天山区利用不足一个月时间,就完成了这里的 100余户商户、500余户流动人口及近300户居民的征收搬迁工作,展现了老城区改造的天山区速度,为片区整体开工建设争取了开工的时间和建设的时间。

按照规划,二道桥片区老城区改造完成后,天山区将会在这里打造一个集旅游、文化、商业于一体的新城区,同时结合二道桥片区的新疆国际大巴扎景区、二道桥市场、团结剧场、二道桥剧院、自治区人民医院及新疆民街等,将这里整体提升打造成我市的一个新名片。

通过老城区改造,二道桥片区还将大力发展旅游业,将与新疆国际大巴扎景区、二道桥大剧院和新疆民街整体打造成一个现代化的旅游步行街,同时还将完善旅游服务设施及基础设施,建成一个既宜居又体现新疆人文、历史的特色化街区。

据了解,天山区老城区改造涉及10个片区管委会和64个社区,受益人群近20万人。

水磨沟区

千米河道进行景观提升

4月6日,在水磨沟区分会场,水磨河三期景观工程现场启动建设,这是水磨河生态廊道建设项目中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一项惠民工程。

此前,水磨河一期、二期改造工程,主要针对水磨沟公园风景区段的千米河道进行了景观提升,风格与水磨沟公园内的景致相融合,而水磨河三期景观工程延伸至居民生活区,从克南高架沿河路口到北山大桥,两岸400米将建约3万平方米的滨河游园,主要服务于周边近4万居民。

“水磨河全长27公里,其中16公里在水区,水磨河生态廊道建设是个逐年推进的延续性项目,年内完成三期景观工程的同时,要启动四期的征收工作。”水磨沟区林业园林管理局局长马冬说。

水磨沟区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宋斌说,项目的推进实施将为城区发展腾出空间,并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项目涉及会展片区的土地收储,一号立井老工矿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以及水塔山、清泉山、温泉山三山风貌景观打造,水磨河生态廊道等生态园林项目,将惠及辖区各族居民,提升城区形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