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市地铁1号线北段已铺轨10公里

2017-04-06 07:15:45 来源: 亚心网 作者:许倩

5日,记者从乌市轨道办了解到,随着轨道交通1号线工程建设速度的加快,各项工程都在紧锣密鼓按计划推进。目前,1号线北段已完成铺轨进度10.6公里。 

按照计划,今年8月底,地铁1号线将完成北段双向共计26.57公里长、1050榀轨排的铺轨工作,力争9月底北段铁轨实现贯通。地铁1号线铁路局以南的地下铁轨铺设将在今年下半年进入安装施工。 

此外,经过4个月的精心准备,地铁1号线植物园主变电站工程110KV主变压器也于近日成功吊装到位,为植物园主变电站达到送电条件迈出实质性的一步。 

据 悉,主变压器吊装是变电站安装最核心、最危险,也是责任最重大的一项工作。植物园主变电站的主变压器自重约47吨,吊装指定位置位于植物园主变电站负二 层,吊装地点与吊装孔距离长达27米,一般吨位的吊车无法满足吊装要求,因此现场启用了650吨汽车吊,这在新疆同行业同等级重量吊装中也是较大的。 

同 时,地铁1号线轨道道岔也于近日完成了全部厂验工作。自去年12月地铁1号线铺轨工程首铺以来,为了有效确保轨道产品质量和铺轨速度,乌鲁木齐城市轨道集 团运营分公司相关部门赴相关轨道道岔生产企业,对地铁1号线的道岔设备进行了厂内试铺验收,为铺轨工程顺利进行以及年底北段试通车奠定了基础。 

据介绍,道岔主要集中在车辆段、停车场、折返线等地方,如果道岔质量存在问题将导致车辆摇摆、颠簸甚至脱轨。 

乌鲁木齐地铁1号线全长27.6公里,途经天山区、水区、沙区、高新区(新市区)4个中心城区,是一条南北向的贯通乌鲁木齐老城区、高新区(新市区)和主要对外交通枢纽的骨干线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