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和昌吉打造主食产业集群

2017-04-05 07:27:27 来源: 亚心网 作者:李宁艳

今年新疆加快主食产业化进程,乌鲁木齐和昌吉将打造主食产业集群。

记者近日从自治区农业产业化发展局(自治区农产品加工局)了解到,新疆将以主食加工老字号的传承与保护为重点,形成一批主食加工精品、名品,培育主食加工产业集群,尽快形成一批水平高、带动力强的主食加工示范企业和主食加工产业集聚区。

在全疆6家全国主食加工业示范企业中,有4家是乌鲁木齐和昌吉的企业,这里还集中了依托现代中央厨房进行主食配送的百味、高地等餐饮公司。

随着主食加工业的推进,笑厨食品公司、伊合拉斯食品公司等企业也准备依托主食加工产业带的资源、市场等优势条件,进军主食加工业。

自治区农业产业化发展局(自治区农产品加工局)局长努尔买买提?吐尼亚孜说,依托天山北坡经济带主食加工业发展优势条件,将加大农产品加工财政资金 支持力度,扶持乌鲁木齐和昌吉相关主食加工企业包括清真主食加工企业,将在两地率先培养和扶持面粉生产、主食加工等龙头企业30家以上,形成主食产业集 群,有效带动新疆主食加工业发展,从而带动新疆农业产业化发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