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新疆较大的养老服务社区今年年底将投用

2017-04-01 07:22:53 来源: 亚心网 作者:马蓓

送水、送饭、送药上门,老人坐轮椅下楼无障碍出行;家里装有24小时红外线监测,老人随身佩戴电子卡,并能通过视频与120、医院医生、物业联动进 行紧急呼叫……今年年底,这些贴心服务将在全疆排名前列全龄化、全业态养老服务社区——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维泰养老社区实现。

据新疆维泰置业有限公司品牌中心主管赵媛媛介绍说,维泰养老社区不同于一般的养老院,是将居家养老、机构养老、医养型养老3种模式结合在一起,打造“三位一体”的养老模式。

据 介绍,维泰养老社区项目位于经开区(头屯河区)白鸟湖新区,占地面积115亩,总建筑面积14.9万平方米,建成后可容纳2300名老人养老,为养老者提 供吃、住、玩、医、护、游六大类百余项服务,是一个集居住、疗养、康复、保健、文化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养老综合服务社区。

项目建成后,社区医院、康复中心、体育中心、老年大学、幼儿园、商业门店等配套设施将同期使用。换句话说,维泰养老社区并不是单纯意义上的养老院,而是为缓解养老难题专为老年人设计的独立公寓、护理院、康复中心、医院、健康会所和公共服务中心群落。

赵媛媛介绍说,该社区有多项适老化设计与智能化设计相结合的人性化服务设施,可满足老人医、食、住、行、乐、学、养等方面的多样需求。如:大门配有电子智能门锁、房间内装有监测器及紧急呼叫按钮,智能电话实现远程亲情互动、一键呼叫管家服务。

“这个项目是养老综合体,集居家式社区养老和机构养老为一体。既有能够销售的住宅,也有能租住的住宅和公寓,让老年人进来有多种选择。其中还有主要针对半失能和失能老人的养护楼,有医疗机构的介入,有全方位的护理和服务。”赵媛媛说。

维泰养老社区项目现场施工员张交介绍,该社区共计建设18栋楼宇,目前有6栋适老住宅、养老公寓即将实现封顶,核心区、养护区等12栋楼宇正在进行基层基础的开挖以及主体的建设,预计5月中旬,所有住宅将实现封顶,之后进入二次装修阶段,预计12月底投入试运营。

据悉,目前全疆能提供日间照料、托老服务的社区有200多个,农村幸福互助院2284所。全区养老床位数达5.5万张,每千名老人机构床位数21张。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