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一小区过水热串流污染自来水222户停水

2017-03-31 07:18:23 来源: 亚心网 作者:孙圆圆

过水热串流污染自来水222户停水

热企挨家挨户封闭还需几天才能供水  

3月30日,乌市米东区建华小区停水第三天,220余户业主靠供水公司送水生活,而导致停水的原因是业主私自在家中安装的过水热与自 来水串流影响水质。为解决此问题,社区与热企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为业主封闭过水热,但仍有个别业主不愿封闭,为此小区的恢复供水工作也将被拖延。

过水热管线破裂串流导致停水

3 月29日,记者在古牧地东路建华小区4号楼前看见,门口放置着一桶水,业主张先生说:“这是停水期间供水公司送来的临时用水,可我这一把年纪也搬不动,只 能暂时放在这里了。”为解决用水吃饭问题,供水公司每天会在14时左右和19时左右统一为小区居民送水,居民便赶紧拿出家中的水桶、水盆出来排队接水。

说起停水原因,业主李女士说,大约10天前,她发现家中自来水有异味,散发出一阵阵的臭味,后经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检测后发现,是小区内业主家中的过水热管线破裂,与自来水串流导致。

3 月24日,每个单元门口处张贴的一份供排水公司发出的通知显示,经该公司工作人员现场勘查及水质化验,自来水产生异味的原因是供热管线内臭味剂所致,确定 为小区内住户家中的过水热管线破裂,导致供热水串流至供水管线,特通知在3月28日前,业主自行查找并拆除破损的过水热,否则将会停止对小区供水,直至安 全隐患排除方可恢复供水。

个别业主不愿封闭恢复供水被拖延

“由于过水热内部破损,而热力管网压力较高,导致添加有软化剂、臭味剂的供热水通过破损部位进入供水系统,污染了生活饮用水,产生异味。”乌市热力总公司米东区筹建办工作人员说,进入冬季供暖后,类似情况每年时有发生,被污染的自来水会严重影响到居民的身体健康。

“因为水质受影响,多数人都同意封闭家中的过水热,但仍有个别业主不愿意。”业主张友明说,停水后社区及供热公司的工作人员一起上门将过水热封闭,因个别业主不同意,恢复供水的日期被一拖再拖。社区:将会尽快沟通恢复供水

米 东区益民社区郑琴书记介绍说,该小区于1995年建成属老旧小区,无物业公司管理,小区共有222户业主,其中多数业主家中安装了过水热,此次串流影响了 整个小区业主的用水,为此,社区与乌市热力总公司米东区筹建办工作人员一同进入住户家中,封闭过水热,力求尽快恢复正常供水。

“截至30号,工作人员已经封闭了108户。”郑琴书记表示,此工作还需4天方能完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