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经开区今年新建改建6条道路

2017-03-30 07:14:13 来源: 亚心网 作者:马蓓 杜冬玲

卫星路、香山街、万寿山街、峨眉山街、澎湖路……随着乌鲁木齐站、乌经开万达广场相继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高铁核心区落户,无论是去乌鲁木齐站,还是乌经开万达广场,都可以通过经开区(头屯河区)这几条路到达。

3月29日,记者从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建设局了解到,今年将对卫星路为主干道的以西片区的六条道路进行改建、新建,届时该区域的所有断头路将被打通,这些道路也成为前往乌鲁木齐站承载力较大的交通主、次干、支线道路。

此 次改建、新建的六条道路分别为:香山街改扩建将原双向两车道改为双向四车道、新建香山街东延道路主要连通维泰南路与卫星路、新建规划道路主要连通阿里山街 与香山街东延、新建云台山街断头路主要连通维泰南路与卫星路、新建莲湖路断头路主要连通万寿山街与香山街东延,新建玄武湖路断头路主要连通阿里山街与香山 街东延。

而香山街作为改造升级的主要道路之一,不仅原有的双向两车道拓宽为双向四车道,而且还新建香山街东延道路,延伸至卫星路。

经开区(头屯河区)建设局建管中心工作人员康彬说:“香山街东延道路的新建让家住白鸟湖新区、九点阳光商住小区以及新疆软件园周边的市民,在前往卫星路或乌鲁木齐站时,除了选择苏州路西延、万盛大街之外,又新增了一条路径。”

据介绍,高铁片区综合交通枢纽是集高铁、轨道、城市交通、公路运输四位一体的大型综合交通枢纽。近年来,经开区(头区)积极搭建高铁片区与市区互联互通的新通道,苏州路西延、新医路西延、卫星路、融合路等主干道融入全市大交通网,形成了20分钟到达市中心的交通圈。

同 时,乌鲁木齐站南广场今年还将新建续建6条道路,据高铁枢纽综合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孙勇介绍,今年将投资两亿余元在乌鲁木齐站南广场新建南一 路、南二路、南三路三条道路,续建经八路、经十路、南站前路三条道路,建成后将与卫星路、骑马山路、苏州路西延以及西外环实现互联互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