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七纺北山拱桥将拆除重建

2017-03-29 07:29:31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史漓莎

有35年历史的七纺北山拱桥今夏将拆除,并在原址上重建一座新桥。

28日,记者从水磨沟区建设局获悉,今年将投入792万元,年内完成新桥建设,桥长不变,拓宽4米,东头还将延伸一条460多米的道路至沿河路支巷,作为北山片区棚改项目的配备道路。

记者前往水磨沟区史志办和水区建设局档案馆,均未查到详细记录,随后到北山社区询问多位七纺老职工,得知拱桥建设年代。

北山拱桥横跨水磨河,连接沿河路和对岸的七纺家属区,曾是三千多户居民出入七纺的重要途径。77岁的徐士芬说:“这桥建于1982年,1983年开始使用,没建桥前,得绕行爬山坡,多走很长一段路,桥建好了,车和人都从这里走。”

拱桥总长172米,其中桥身87米,引道85米,桥宽12米,几十年的人车共用造成较大负荷。水磨沟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徐燕说,现在主拱圈泛碱现象严重,混凝土碳化深度较大,钢筋存在坑蚀问题,经过检测已属危桥。

由于拱桥上有路灯、树木和天然气管线,4月中旬,施工队将进场开展前期工作。

拆建期间,在与桥平行的南侧50米内,修建3米宽的临时桥供居民使用,车辆则要从沿河路北二巷绕行至北三巷出入。

北山拱桥所在位置恰是水磨河三期改造工程的末端,沿河400米到克南高架沿河路口,两旁都将绿化,打造滨河公园。其中,在北山大桥下将建2800平方米的水面和3800平方米的小广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