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市二中拟建一万平米综合楼

2017-03-29 07:18:59 来源: 亚心网 作者:许倩

乌市第二中学计划用两年时间,新建一栋地上三层、地下一层的综合楼,主要用于完善学校高中部的教学配套设施,综合楼还将建设专门的实验室、音乐教室等功能教室。

这是3月28日,新疆晨报记者从乌市第二中学了解到的消息。目前,乌市第二中学西河坝前街综合楼正在乌市城乡规划管理局官网上进行批前公示,具体设计方案、实施方案将在前期立项手续完成后尽快展开。

据介绍,乌市第二中学计划新建的综合楼共有4层,其中,地上三层均为各类功能教室,地下一层则主要是停车场。预计整栋综合楼总投资约6500万元,建筑面积约1万平方米,主要服务于高中部教学,完善学校各项教育所需的教学功能。

“大 家都知道,天山区里一批次学校很多,二批次学校相对比较少,不少天山区的孩子如果高中要就读二批次学校,就要到铁路局、小西沟等地,就学较远、不太方便。 所以,我们新建综合楼来完善高中校舍的建设,也是为了满足天山区学生们就近完成高中普通教学的需求。”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该负责人还表示,近年来,天山区作为老城区的就学压力仍然较大,“但是我们新建综合楼不是为了扩招,而是考虑进一步优化教学所需的配套设备和相关功能。这一举动既是为了让学生们有更好的就学环境、接受满意教育,也是学校不断进步发展的必然趋势。”

据了解,此次新建的高中教学楼可容纳16个教学班,待教学楼竣工后,将根据乌市教育局安排和社会需求扩大高中招生规模。

乌市第二中学始建于1956年,位于乌市天山区西河坝前街,是一所公办完全中学。学校占地面积2600平方米,配有室内外体育场、篮球设施,且学校的教育教学设施完备,校园网、图书馆、电教设备均属全疆一流水平。

据悉,目前乌市第二中学共设有48个教学班,全校共有187名教职工,在校学生超过2000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