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新疆将建梧桐大泉-伊吾-巴里坤-木垒高速公路

2017-03-29 07:16:07 来源: 亚心网 作者:曹华

3月27日,自治区环境保护厅官方网站首次发布“梧桐大泉至下马崖至伊吾”高速公路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公示,该段高速公路属于京新高速新疆段2017年计划建设项目的一部分,标志着梧桐大泉-伊吾-巴里坤-木垒高速项目建设又向前迈进一步。

环评公示显示,“梧桐大泉至下马崖至伊吾”高速公路推荐方案长为187公里,设计时速为120公里,有分离式路基和整体式路基两种断面,全线设置互通式立交3处,分离式立交6处,服务区1处、收费站3处。

记者了解到,“梧桐大泉至下马崖至伊吾”高速公路是梧桐大泉-伊吾-巴里坤-木垒高速项目中的一部分,该项目是京新高速新疆段2017年计划开工项目,全长约515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初步估算总投资约178亿元。

从去年底开始,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指定新疆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对梧桐大泉-伊吾-巴里坤-木垒高速项目按照PPP项目组合包模式,将3个项目打捆形成项 目组合包,先期开展工可、初步设计和施工图设计工作,确保项目前期工作按时到位。同时,与潜在社会投资人磋商洽谈,就主要边界条件达成一致,并取得了潜在 社会投资人的书面确认,完成了项目入库等工作。

目前,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已编制完成了梧桐大泉-伊吾-巴里坤-木垒高速项目组合包《实施方案》和《物有所值评价报告》,已呈报自治区人民政府和自治区财政厅(自治区PPP工作中心),力争早日获批,为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记者了解到,京新高速公路,即北京—乌鲁木齐高速公路,国家公路网编号G7,横贯东北、华北、西北,是一条新的出疆陆路大通道,与G30连霍高速相比, 京新高速将使乌鲁木齐到北京的里程缩短1300多公里,对加快形成新疆第二条东联西出大通道,进一步推动天山北坡经济带快速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