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新疆产地铁列车下半年下线

2017-03-28 07:24:00 来源: 亚心网 作者:马蓓 祁叶青

今年,新疆首列本地化制造的地铁列车下半年将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下线,用于首府地铁1号线。新疆将由此实现轨道交通装备产业的零突破。

近日,记者从经开区(头屯河区)驻区企业乌鲁木齐中车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了解到,中车产业园(一期)建设项目城轨生产联合厂房已进入地上施工阶段,预计今年下半年建成并投产运营。

也正是在这间厂房里,首列新疆本地制造的列车将组装下线。

乌鲁木齐中车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阳阳告诉记者,乌鲁木齐中车产业园(一期)建设项目包含城轨生产联合厂房、办公楼、食堂、综合站房、变电室、换热站、油漆库房及室外轨道工程等,该项目自去年9月正式开工以来,为确保既定时间投产,项目建设和设备采购同时进行。

据 了解,乌鲁木齐中车产业园位于经开区(头屯河区)白鸟湖新区一号台地,首期项目为乌鲁木齐中车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轨道交通基地,占地面积约15万平方 米,规划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具备年产150辆城轨车辆、年检修250架机车转向架及有轨电车制造的生产能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