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市一小区住户反映:隔墙扔来旧家具垃圾已成堆

2017-03-28 07:21:02 来源: 亚心网 作者:肖泽蓓

隔墙扔来旧家具垃圾成堆居民头疼 

别人把我们小区当垃圾场了  

“看这些成堆的垃圾,把我们小区的空地当成他们小区的垃圾场了。”隔墙飞入的垃圾,让乌市苏州苑小区住户齐俊兰头疼不已。

“前些天,我看见有人隔着围墙向我们小区扔垃圾,被我喝止住了。”3月27日,齐俊兰说,每次她只能看见人手举着垃圾扔过来,喝止后消停了一段时间,但反反复复3年多的时间,小区墙根下垃圾经常成堆。

3月27日11时许,记者来到位于河滩北路55号的苏州苑小区看到,该小区7栋多层楼房后有两个垃圾船,在离垃圾船300米远的围墙处,堆放着不少废旧的沙发、桌子等家具及木板、树枝等垃圾。

苏州苑小区围墙下堆满垃圾 。记者肖泽蓓摄。

在该小区居住30年的住户张中超说,现在堆放垃圾的围墙区域本是厂房和林带,2011年厂子搬离后,就逐渐有垃圾出现。“自4年前物业撤离小区,就经常有 人隔着围墙扔垃圾,主要是装修垃圾和淘汰的旧家具。”张中超说,小区里很多人都看到垃圾从围墙外扔过来,但是赶去围墙那边找人,人早就不见了。经他观察, 对方主要是晚上扔垃圾,让本来供小区住户休闲的区域,变成了人人避之的垃圾场。

“我们小区楼房集中,垃圾船就在楼后,如果要扔到围墙下,反而要多走几百米。”齐俊兰说,墙根下多是沙发、木板,不会是大家舍近求远扔的,只可能是一墙之隔的阳光嘉苑小区的住户扔的。

随后,记者来到阳光嘉苑小区,这边的围墙下也同样堆满了垃圾,不少垃圾还和苏州苑小区堆放的垃圾相似。住在垃圾堆附近的居民也为此头疼。

“最近三四年时间经常有垃圾堆在窗外,家里窗户都不得不封住。”7号楼1单元101室的李女士说,小区物业将垃圾堆在外面,过段时间清理一次,但她不知道具体如何清理。

管理阳光嘉苑小区的是新疆阳光家园物业有限公司,该公司麻经理说,小区有自己的垃圾房,7号楼处只是放置建筑垃圾,定期清理。“我们有专门的保洁员打扫小区,对方的垃圾与我们无关。”麻经理说。

最为苏州苑小区围墙下垃圾头疼的人就是管理打扫此处的人了,“物业撤走后,由社区负责管理打扫,我们必须定期请垃圾车拉走这些垃圾。”上八家户社区工作人 员纪康礼说,如果没有大量的建筑垃圾,小区内的两名保洁员就可定期清扫,但现在围墙下扔垃圾的现象屡禁不止,是让所有人都头疼的问题。

“我们试过蹲点抓人,但还没等我们到那人就跑了,有时看到人了对方拒不承认,我们也没办法。”纪康礼说,希望大家都能提高素质,爱护环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