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前两月新疆外贸增长超七成

2017-03-27 07:35:29 来源: 亚心网

 24日,记者从乌鲁木齐海关获悉:今年前2个月,新疆对外贸易增长超七成,进出口总值213.20亿元人民币,同比(下同)增长74.1%。其中,出口 183.10亿元,增长73.5%;进口30.10亿元,增长77.7%;贸易顺差153.01,增长72.7%。

新疆对“一带一路”俄罗斯、蒙古国及中亚五国贸易增幅占比突出。数据显示,今年1—2月,新疆对上述七国进出口131.20亿元,增长34.9%, 占比61.5%。其中,哈萨克斯坦继续稳坐新疆排名前列大贸易伙伴“交椅”,新疆对哈进出口67.19亿元,增长77.9%,占新疆外贸总值的31.5%。值 得一提的是,新疆对美国贸易态势旺盛,同期进出口24.88亿元,增长9.96倍,占比11.7%。

据了解,1—2月,新疆企业出口主要以机电、百货产品为主,文化产品增长幅度较大,机电产品、服装及衣着附件、鞋类三项商品占出口半壁江山,合计占比65.4%。新疆进口以机电产品、农产品为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