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市地铁1号线北段铁轨力争9月底贯通

2017-03-27 07:18:55 来源: 亚心网 作者:许倩

地铁1号线北段铁轨力争9月底贯通 

铁路局以南轨道铺设将于下半年安装施工   

去年年底,乌市地铁1号线北段地下隧道基本实现了双向贯通,率先进入地铁轨道铺设施工。近日,北段铺轨工作已全面恢复。记者在地铁1号线三工铺轨基地看到,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地铁轨道的组装以及吊装施工。

按照计划,今年8月底地铁1号线将完成北段双向共计26.57公里长、1050榀轨排的铺轨工作,力争9月底北段铁轨实现贯通。而地铁1号线铁路局以南的地下铁轨铺设将在今年下半年进入安装施工。

“三工铺轨基地主要承担地铁1号线铁路局站到三工站、约5公里长的双向主隧道的轨道铺设任务,我们计划在7月中旬完成这一区间的铺轨任务。随后,将转入三 工站到百园路车辆段和三工站到国际机场站的轨道铺设施工。”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地铁1号线工程轨道安装工程02标段项目经理苏俊骏说。

据了解,地铁的轨道外观乍看和火车铁轨很像,都是由轨枕、钢轨以及连接两者的扣件组成。简单来说,铺轨施工中只需要将一榀一榀25米长、近20吨重、“蜈蚣”似的轨排依次固定在地上,再两两连接起来,最后进行无缝焊接等工序,地铁轨道就形成了。

不过,轨排运到预定的铺设位置之后,要经过粗调、与地面钢筋绑扎连接、模板支立加固、轨道精确调整、现浇混凝土等多个过程,才能真正形成一段安装好、铺设 完的铁轨,而这一段的整个成品在建筑上术语叫做“道床”。一段段道床经过钢轨无缝焊接等工序,才能逐步形成无缝线路,最终达到轨道连通、实现运营的目的。

地铁1号线全线地下铁轨铺设共分两个安装施工标段,分别是三屯碑站到铁路局站、铁路局站到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站。

乌鲁木齐地铁1号线全长27.6公里,途经天山区、水区、沙区、高新区(新市区)4个中心城区,是一条南北向的沟通乌鲁木齐老城区、高新区(新市区)和主要对外交通枢纽的骨干线路。

责任编辑:           王建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